一个人的战斗



现在是5点48分,外面天空雷电交加,暴雨倾盆,从窗口俯瞰大路,只见车子如蝼蚁爬行,龟速前进。已经是傍晚时分,一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不知怎么的,今天魂不守舍,几乎在每一个会议里都显得无法专注。脑袋好像有很多景象不断浮现,又不得不聆听会议里此起彼落的谈话内容。面前的一张准备用来记录会议要点的白纸,在会议过后仍然是一张白纸。奈何啊。
每个星期我都习惯清理一次我的桌子,可惜,清理过后桌子上的案件依然堆积如山。我也很想快速把全部文件都批阅,然后送走,可惜,我现在处理的案件已经不像从前那些简单的案件,而是复杂且牵连着很多其他因素的案件。就好象偷窃案,不是抓到人就可以结案,而是要把全部文档建立起来,确认全部需要的必要的文件都在其中,然后还要盘问每个涉案的人,作出案件总结。最后送到老板的桌子上等候发落。有时候我还以为自己是警察,怎么我要到处去抓人来盘问呢?
如果只是一单案件,我实在可以应付自如。可惜在应付这些案件的同时必须处理其他案件,就把本来简单的东西复杂化。最后连自己都有点迷失。可恨手下无能将,找不到可以分担责任的人。
天空雷雨依旧,办公室里的人就余下我一个。今天又是我一个人负责锁门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