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言耸听


我并非预言家,但是,在前线工作得到的消息与启示,不免对未来几个月的市场感到担忧。

首先,目前股市看到大马宗指维持千多点左右。背后其实是由政府在支撑,如果税收与其他收入影响政府撑市的能力,大马市场将出现骨牌效应。明年的花红,不必期待啦。而公积金机构派发的红利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其二,虽然各大购物广场正在搞促销,可惜人潮满满却鲜少看到有人提着满满的购物袋离开。证明精明消费抬头,而借贷消费的趋势渐沉,对于推动市场金流活动有很大影响。没有人花钱,市场就没有金钱流动,对于推动经济并不见好。

其三,人们把钱都收紧,导致收费活动困难。目前公司每个月的资金流动都看到出现困难的迹象。这情况会在9月份后期更加严重。因那时候将会是Hari Raya 刚过,还有三个月才到年尾。勒紧裤头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有朋友说,为何不尽量花钱,让市场上资金得到流动,那么整个市场不会变的死水一潭。如果,有足够的现金,花费绝对不是问题。问题是,用信用卡消费会造成个人经济困难。每个月多付的利息,一年总结起来可不是少数目。要市场资金得到更好的流动,我们只能够期待那些大机构发行大计划,从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我不是经济学家,也非预言家。大话西游是我强项。以上只是一些个人见解,不能对整个市场有盖全的评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