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rajaya Taman Botani 之旅


月头上了broga hill,月尾要去Putrajaya Taman Botani,两次都是在星期天,两次都遇上下雨的早上,是无独有偶还是天意?

约好了朋友在七点半找他喝茶吃早餐才出发,可惜因为下雨而耽误了时间,幸好,同行的同伴们也一样迟到,而这时候才知道其实真正的集合时间是九点。如果是天气良好,也许我会认为没什么的,早起对身体好。可惜遇到让人嗜睡的雨天嘛,这就有点心情糟了。

在风雨中出发,八点半左右抵达Putrajaya Taman Botani。这是我第一次走进Putrajaya。之前都是经过,驾着车远远的观望而已。所以,我特意放慢速度,好好的观察路线,方便下次再来的时候不会迷路。

这次的行程是几天前朋友说他的朋友组织了一个踏脚车活动,地点就是Taman Botani。想到要在八月二号前给自己热个身,所以毫无犹豫的就答应了。只是,看着灰蒙的天空,真的纳闷极了。大好天气拍照我都会出状况,何况是灰蒙的天气呢?

所以,一个早上拍摄的两百张照片,实际满意的就只有17张。可能是没吃早餐的问题,还是久没拍摄的问题,手抖得像地震那样(非常悔恨没带三脚架)。几乎每一张照片都被自己糟蹋了。那17张照片幸免于难真的难能可贵。不过,问题又来了,色调有点糟,曝光太多,失焦,构图出问题。种种状况快把我搞死。

同时,好久好久没骑脚车了,还要在公园里上下山坡也是一大折磨。我和老婆骑的是双人脚踏车,控制力对我来说没问题,问题是上坡的时候负重提速差点把我的膝盖旧伤引发。下次再来,一定要骑单人脚踏车。

然而,要是撇开拍摄出问题和骑脚踏车不愉快外,这次的外游还蛮愉快的。地方虽然不能够说非常漂亮,树木也不是种类繁多(就算多种类我也分不清楚),但阴天骑脚踏车也可以很好的纾解工作压力。而且,下次还可以带女儿来这里玩。

顺便提醒朋友们,这里可以自己带脚踏车来骑,租车则每小时RM3,双人脚踏车则RM7。或许,下次可以叫疯人们来骑车游览。

大伙儿在中午时分才离开。搞笑的是,我到离开都没认识到一起同游的人。大家有如陌路人似的各自骑车。毕竟那些都是我朋友的朋友,我的出现是他们预料之外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