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他不是


源于心中的不安分,对现实的不满意,我们常常都会幻想自己可以变成超人,或者当一个不普通的人。

我们都渴望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甚至改变这世界。

要改变这世界,有两个方式。
第一,变成神,用神力把世界改变。
第二,变成这世界最有钱的人,用钱去改变世界。(不过,要是有钱却无法利用其影响力,能够改变的仍然有限度。)

其实,还有一个方式,就是成为政客。
作为一个政客,在这个提倡人权的世界,只要有足够的支持者,政途上一路平坦而上,成为首相或总统后,虽然不能够改变世界,至少可以改变一个国家。

不过,在一个媒体当道的时代,几乎每个政客都必须善用媒体的力量。可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媒体给了政客权力但是同时也让他去自由与私隐。君不见报章上天天都有政客闹绯闻吗?

最近几天,某人买了屋子而惹上大麻烦,只能够说,他要是个普通人,事情应该没那么复杂。最多是被税务局喊去问问,拿些钱疏通疏通就一切安好了。可惜,他是政客。

艺人说大马没有娱乐圈,不过我们有政客圈。

政客有政客的游戏规则,有些东西不是我们外人能够看得清楚的。不过,只要是人,有利益冲突就有瓜葛,就有斗争。管他是不是大事小事,抓到把柄就可以闹事。

某人这次忽然被算,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
他或许会想,如果他是神,他肯定要把那些拦路障碍全部变走。可惜他不是。
他或许会想,如果他是普通人,他可以用钱疏通疏通就安好了。可惜他不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