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ga Hill之行


一早3.30am我来着老婆一起起床,冒着狂风,去接载半半与另一对朋友,驱车直上部格山坡。清晨时分,路上没有车,顺风而行,不到20分钟就抵达山脚。我们并不是第一个抵达的人,有人比我们更早。

从山脚出发,一行五人追在别人的屁股走。山途倾斜,茫茫山野,天空乌云密布,看不到星空。虫鸣处处,冷风嗖嗖,太久没运动,没吃早餐的情况下上山,对体力是极大的挑战。还没上到山顶,已经汗流浃背,整条衣服都湿透了。

对于曾经多次上过林明山的我来说,部格山坡并不难爬。而且路途也不长,二十多分钟步行,我们已经来到第一个山坡。四野漆黑,我们聚集笑谈。山风很冷,山下的灯光与隐约可听的车啸声,是除了我们几个人外最美丽的存在。

没有三脚架,拍摄了很多张山下的夜景就只有一张可看。

休息了不久,我们尝试走上第二个山坡。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来毛毛雨。本来以为会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灰暗的天空,让我们欣赏日出的兴致破灭。时间已经是6点半。太阳应该都已经出来了吧。

纷纷扰扰,我们本来打算下山,可是灰暗的天空已经微亮,很多人陆续上山。那条狭窄的山路实在不适合很多人一起上下。而意外的等下等下,天空却放晴。可惜依然看不到太阳。拍摄的兴致也荡然无存。唉,没关系,下次再来。而下一次,我一定带着三脚架来。

我们大概8点半才下山。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也不错。上山很喘,下山却可怕。我多次滑到,幸好没有滚着下山。有惊无险下山后,再到附近市镇吃了早餐才回家。有点累,有点困。驾车的我也不敢大意。要不是有半半陪我谈天,我真怕会在路上睡着。

10点钟回到家,结束了第一次Broga Hill之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