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如果只是一件事情经历点点波折,对我来说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可惜,但同一天里所有面对的事情都要经历几个波折才能够完成项目,那么这就有点不可思议了。

昨天是个忙碌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每个星期四都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首先是工作出现异常程序。本来是已经确定的项目到最后一刻出现变卦。起初以为是小事,调和调和就可以了,殊不知竟然在调和的过程里对方提出不可理喻的要求,导致原本是小事情工作,变成一个大项目。这大项目还牵涉其他人和部门,最后惊动高层才得以解决。

然后许多小事情也开始出问题。一些普通来往的信件出现不必要的错误。有时候下属做错事情,我们这些上司就必须自认倒霉。因为名字是我们签,信件却不是我们写。我的下属在发信件的时候用来错误的字眼,本来是小事情嘛,可惜就是要惊动很多人,浪费许多口水才能够把愤怒的客户平息。前辈说不能够完全信任下属是对的。

晚上出席会议。本来已经可以盖棺定论的案件,忽然因为那边的负责人报告书没做好而连累了我。会议里对方有五个人而我方只有三个人,双拳难敌四手,被对方奚落的无地自容,只差割地赔罪,真是丢脸到极点。下次会议前我肯定要看到全部文件后才出席会议,不然小事情就这样被砸坏,还搞得自己心疲力惫。

今天原本以为一切顺利,怎知道刚踏入公司就被老板拉去开会。会议完毕赶上10点钟的系统公布会,却因为会计部的副经理把之前的议程项目推翻而必须腰砍。我为公布会所准备的资料全部付诸东流,还逼得自己与上司骂架。我跟着计划办事却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错误不在我,我当然要出声。于是,一个早上上司不断给我鸡蛋里挑骨头,和他玩了一个早上的攻防战,真的累死我。

评论

张大先说…
最后摆平了平息了,就好感恩了。哈。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