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 (3)

第三天,是离开芭提雅的一天。

如前天一样,只睡了大概四个小时后就必须拖着疲累的身体起床,然后赶着把行李拖到礼堂,再交给导游后,才能够早餐。值得一提的是,我是全部人中最早吃早餐的,其他人都说太过疲劳无法起床。

登上巴士后,就是北上离开芭提雅,前往曼谷。

途中我们去了一个叫绵羊农场的地方。太阳太烈,谁也没兴趣多在草场上走走,于是,半小时里我们就离开了这地方。





我们在中午的时候抵达曼谷,因为是午餐时间,我们就去了一个叫“龙门”的餐馆用餐。

龙门,据说还是一个全亚洲最大的餐馆呢。而走在龙门里,也的确看到里面的设计与摆设都是很中国化的,而且食物也全部都是中餐。中午时分,能够拍摄的照片也不多,不过,在大致上看得出,这餐馆在晚上一定会很美丽。

据导游说,龙门只在白天接待游客团,晚上是绝对满座的。





离开龙门后,就陷入堵车阵里。然后,我们抵达宝石店。

据导游说,泰国的蓝宝石与红宝石质量是冠全世界的,而这家宝石店更是国家旅游局规定,游客必须去的地方。

走在宝石店里,真的有被珠光宝气包围的感觉,但是价格太贵,我只有看的份而已。

我们一路堵车,知道大概下午四点才抵达四面佛像所在的地方。因为途中多次睡着,所以没有留意到这地方到底叫什么名字。

只是,我一直以为四面佛应该是在郊区或是在山上,忽然间在繁华的都市中心里看到这么一个坐落在路口的四面佛像时,我真的是吓了一跳。而源源不绝的香客,也绝对超出我的想象力。

我信佛,但我不礼佛,也从来不拜佛,所以,选择在一旁拍拍照片而已。欣赏路上的游人风光,还有四处走动的美女。











然后,我们都给予一个小时半的自由时间。

走走,拍拍,没什么特别。只是因为与其他同事走散了,所以错过了去看Naraya包包的机会。










我们在集合后就直接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时老板光爷特地点的。他说,每次来曼谷比到的地方,一个露天路边摊,吃到底的烤乳猪。

这乳猪吃起来比我们在婚宴里吃的都有过之而无不及。猪肉新鲜,而且烤得猪皮金黄香脆,吃下去后就不想停下来了。








饱餐一顿,我们才去Baiyoke Sky酒店下榻。

这酒店据说有八十一层高。而我们就住在第六十六层。我本身有惧高症,所以一整个晚上都不敢靠近窗口三步以内。我只敢遥远地眺望窗外的景色。

酒店下面有许多的摊位。简单的冲洗后,大家都涌下去作午夜游民。当时已经是差不多一点钟,对我来说已经是半夜两点的时间,身体极度需要休息。但是,又怕错失了看曼谷夜色的机会,还是硬着头皮走。而这样子又让我找到一家不错的按摩院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