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人静时

夜阑人静,一个人独坐在电脑前堆字,此情此景仿佛只发生在久远的时代,那是我依然单身的时代,好像已经是久远的事情了,好像。呵呵。

今天又是个出门工作的日子。早上十点钟飞机,直飞沙巴三打根。就像平时的飞行一样,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音乐上机,活像个孤岛,途中没有跟任何人有任何模式的交流,除了叫空姐给我一杯果汁。

这趟飞机有很多外国人。坐我隔壁的就是一对肥胖的美国女子。除了让我全程必须打则坐外,还必须时刻提防跟她有身体接触。我可不想因为忽然间的碰触而遭到任何形式的控告。现在的时代,偶尔的身体碰撞可能都会被视为非礼行为。

抵达三打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这里的同事居然忘记了来接载,还好电话打得通,不然就糟糕了。

天气良好,食欲也正常。我实在喜欢来沙巴,因为这里都说广东话,而且人也比较和善,是个过日子的好地方。

整个下午我都花在与同事沟通和计划明天与后天的行程,确定了那些要见的顾客后,已经是五点半了。于是,下班去吃晚餐,随后回酒店。一路上都没机会安静下来,我们都很少见面,虽然电话常常联络,但是,我还是喜欢面对面的交流。

同事阿峰已经成长了。无论是心态还是心智,比往年来的成熟,而且额头亮着红光,来着两年都应该会过得很好。过去几年的耕耘,是时候收成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