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遥

不经不觉又是星期五,今天终于可以离开雅加达回去吉隆坡。不过是下午的飞机,还需要耐心的等待。

此行可说是一团糟。除了行程上稀有的出现错误,在雅加达的总办公室也因为种种原因而纷乱处处。

直属我的部门,一个大肚子,一个车祸出事儿,一个即将离职,但是,上司不让我增加人手,我只好另找出路。

雅加达的财务经理还有几天就离职。一个本土雅加达人,面对国际公司错综复杂的管理方针与系统管理,八个月时间让他绞碎了灵魂。那双本来充满灵动的眼睛,现在只有失望与想立刻离开的渴望。昨夜与他吃过晚饭,交流心得,分担他的忧愁。我们算朋友吗?某程度上算,只是这一次可能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我还是维持着本来的工作方针。不想多添乱,也不想增加烦恼。不温不火,但是又要维持一点让下属害怕的怒气,真的不容易。

与印尼的负责人大卫之间的关系,也是表面维持良好,背后大家互插,表面上还是他占上风,毕竟他的职位比较高。又加上我个人比较厚道,不想与他争论,所以每次来到雅加达都让我不开心。然而,我还是需要多点在印尼的分行游走。过去两年来建立的权利网,会因为我少走动而逐渐丧失。

而且,低调的人常常会被人忽略,在这个水火互交之年,该趁机会多赚点政治本钱。要是大卫真的如我所预言的回去加入太子党,我也不至于完全失去抵抗能力。

只是印尼内部管理上一定会经过一个难过的过渡期。人事交替,业绩起伏。加上外界经济版图转变,在内忧外患下,只好见步行步。

前两天是女儿的生日。今年是第一次没有在她身边陪它庆祝。待会去机场得买一份礼物回去交差。这女儿虽然常常让人无奈,但是我还是心疼着她。

以后会怎么样呢?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