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怪现象

在一个鱼缸里打滚太久,会不会产生质变呢?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是不是天荒夜谈呢?

我发现在办公室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许多平时和蔼可亲的同事,一旦对上无论是外面的供应商还是总公司其他分支的公司同事,都会大打官腔。说话用词异常凌厉,而且都已打压对方把责任推给对方为重点,反而核心问题变成无关痛痒。实在是怪诞之极。

这几个月里我一直都在反复的思考,到底我是不是适合在大公司里当个小鱼,因为我狭窄的观念里,我是抗拒成为一条大鱼。许多时候我都抗拒接受重大任务的委托,更是从内心深处对爬上高职位而感到恐惧。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说法让我无法不思考,到底自己的能力在那里。而在大公司里无时无刻都必须两百巴仙的付出下,是不是值得我如此的挤压自己的潜能呢?

作为中阶经理人,平日的管理任务我都得心应手,但是,当要揣测头上那几个常常情绪不稳定的高层时候,我就实在感到心力交瘁。

鱼啊,鱼,在小缸里又嫌缸子小,来到大缸子有个容身之地,但是却又要面对官官相卫的穷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