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12月30日

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终于回到公司上班,为了避免脑袋放假太久而迟钝,我把桌子上的日历簿从头看了一遍,然后再编排今天的工作表。

九点三十分,老板准时的找我商议了工作进度。坦言这个月会特别关注我部门的工作表现,要我把手头上的工作全部写在他办公室里的白板上,还要写下deadline,表明不会让我因为新年快到而忽略了工作进程。当然,为了年终花红,在目前的关键时间里,绝对是逆来顺受了。老板说的就是圣旨,半点不能抗议。当然,为了保持一点尊严和捍卫一点都不值钱的专业知识,还是要在商议的过程中表现一些困难,不让老板知道我就是那么的逆来顺受。

刚从老板的办公室出来就立刻被拉到另一个会议里去。商议的是2009年一月和二月新接收的公寓。这次老板一次过拿下了23个公寓管理权。作为重点照顾的部门,责无旁贷的要出面处理这些新公寓的接收会议,从而也要好好的计划如何顺利及完美的收下这些公寓管理权,和确保不会出漏子。其实,这些都该是我上司的工作,然而在会议里他既然说了他目前工作太忙碌而没时间去处理,那么作为他的后备军,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挺上去。

于是,会议结束,匆匆的回去部门交代了一些事情后,立刻就跳上CEO的车子,与老板一起去看看新公寓的地点和顺便与那么的员工建立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尽快收到管理费,解决那么因为管理不力而严重出漏子的烂摊子。虽然行程匆忙,不过能够与老板和CEO共午餐,谈谈天建立交情也算是不错的收获。至少,能够进一步的了解这两个能够左右我在公司里的命运的人。

老板本身很喜欢看音乐剧,在午餐的时候就不断的提起他刚刚看了MamaMia的音乐剧。他说早在十多年前他在英国就看了很多音乐剧,所以才那么爱看。对他来说,就算是票价飙升到一千块他也可以接受。而他最印象深刻的音乐剧是在英国看的Miss Saigon。听他说,那是一场让他看到流泪的音乐剧。

CEO本身喜欢摄影,所以就常说到哪里去旅行,上哪儿去摄影。而我在他们面前就负责倒茶挟菜的工作。

处理了工作后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4点半。累吗?一点也不累,毕竟我不必驾车。只是回到公司就开始忙碌的审查下属的工作进度。明天就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了,下属们都不免有点放松下来。所以才必须用力的去推动他们,不然,出了漏子又是我一个人去扛,很不值得哦。

六点多才下班,其实都算早了。明天就是12月31日,该上哪里去庆祝呢?明天肯定到处都堵车,都不知道该上哪里去好。而且明天各大餐厅肯定把刀子磨砺,等我们这些水鱼上面给他们宰。薪水又还没出,唉,还是随便打包个耶浆饭回家吃就好了。烟花,在电视机上看不也是一样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