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人都心碎

让每个人都心碎
歌词
作曲 编曲:陈辉阳
填词:林夕
监制:陈辉阳


城市一片漆黑
谁都不能看见谁
除非紧紧依偎
我让自己喝醉
没有你我就不能入睡
整夜又整夜的徘徊
我说过我绝对不会后悔
寂寞是被原谅的罪
喔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心碎
怎么去安慰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流泪
城市一片漆黑
谁都不能看见谁
除非紧紧依偎
我让自己喝醉
没有你我就不能入睡
整夜又整夜的徘徊
我说过我绝对不会后悔
寂寞是被原谅的罪
喔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心碎
怎么去安慰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流泪
你的泪烫伤我的脸
那一次我尝到伤悲
我说过我绝对不会后悔
寂寞是被原谅的罪
喔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心碎
怎么去安慰
爱情怎么让每个人都流泪
你的泪烫伤我的脸从此就再也说不出
爱上谁

黄大炜的这首歌是我非常喜爱的歌,近来市场上推出了他的《绝对收藏黄大炜》专辑,一看到就很想收购回家。但是,月尾了,等出粮再说吧。


每次听这首歌曲都会回忆很多10多年前的画面。那些青葱岁月,那些为爱情歌颂的岁月,那些抱着吉他泡妞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幼稚,盲目的相信爱一个人就必须对她好的浪漫废话。当然,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这种悟性,看不清楚一切纠葛中的真相。然而,如果以一种经历过才叫幸福的宗旨来看过去的痴狂,那段岁月应该是值得回忆的,也是造就我今天的心理质素的踏脚石。

爱情,很多人都看不清楚,就算清楚了也宁愿相信,下一站就是美好的终站。我并不是说爱情不好。没有爱情,我也没有今天的婚姻,没有爱情,佳礼部落格里80%的文章会消失。只是,我越来越发现,我们现代人的爱情充斥很多欲望,很多执著,很多因素,很多说不清理还乱的纠葛。
我是以人性的角度看爱情,常年来看着身边发生的爱情故事,总是发现,爱情从来都是让每个人都心碎。每一个经历爱情的人都不多不少流了不少泪水。喜悦的还是悲哀的,泪水就是一面海洋那么宽深。那些追不到女朋友的,埋怨自己的无能,又或是怨怼对方的不给机会;那些等待人来问津的女孩,指天骂地哀嚎爱情为何离她那么远。那些已经有了男女朋友的男女,命知道不能够相处下去却死死不想放手,再不然就怨气的说对方爱的不够。以人性的角度去看,这些都充满了执著,都充满了自私的欲望。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理性的破解爱情的密码,寻找出爱情的出现和如何才算是爱情。然而,我相信这是无法出现的答案,爱情就是因为这神秘性而一直被追捧,一直被置放在人类情感上非常高的位置。就算我们再如何去问“爱怎么让每个人都心碎”得到的都不是答案,而是更多的疑问。

不过,我希望每个人都记住,在爱情路上挫败并不代表人生结束,它只是生命路途上的一个路牌。爬起身来前面的路还很遥远。人生没有爱情最多是很闷,却不会死。但是没看清楚现实世界,不了解人性就注定人生会很困难。在此,勉励所有在爱情路上拼搏的朋友兄弟,过了今晚,明天会更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