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黄大炜

自中学开始我就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习惯一直维持到25岁,然后被一个女性朋友一句话击败后,自此停笔不写。当时的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写日记?是为了要记录自己每天的生活,记录自己每天的开销,然后在白发之年细细回味全部日记?当时的疑问一直没有办法解答,到现在也想不出一个好的理由。于是,索性不想,一切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一直是我相信的人生哲理,只是在这几年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挑战,心态和思维都随着变化。除了随遇而安,我也开始不断的利用各种手段的策略去控制身边所能够控制的事情。把命运掌握在手里,算是目前最大的挑战吧。这样的转变全都拜身份的变化,一来当了爸爸,二来当了部门经理。要是仍然随别人指指点点而活,什么都随遇而安的过度,生命还有什么自主而言?

2008年算是经历最多变化的一年。心灵上有很多障碍,从以前把时间和心机都放在写作上,到现在不得不把心神放在工作上,挣钱变成了头号任务,让家人有更好生活质素也不能无视,一步一步的把以前的轻松心态放下,变成那些以前为自己所看不起的铜臭商人的思维态度迈进。重视实际效果,只说利益不论交情。

想到这里,忽然间很想去星巴克来一杯咖啡,细细回味过去从小到大的经历。寻觅自己在成长上的蛛丝马迹,忆起那些影响自己最多的事物和理论,还有为何自己会走到现在这一步。尝试总结到目前为止自己到底在哪一个层面上是成功或失败,而哪一个层面上仍然需要继续努力。

一切开始很无聊。特别是在忙碌的工作当儿在脑海里不断涌起很多旧事。不过,我实在无法控制脑袋里的映像,一浪接一浪的冲击我渐渐麻木的心灵。好像要唤醒我曾经的童真,曾经的热血。昨晚我抱着吉他,想起以前弹奏过的歌曲,立刻就想起抱着吉他到处去找人合奏的往事。书架上的书本,也不断的提醒我在那年的岁月里做过什么蠢事。

我于是回头寻找为何心灵变得脆弱的原因,也试着从不断的自省中寻找答案。

终于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福至心灵的灵光一闪,原来这几天都在听黄大炜的歌曲,所以才不由自主的想起很多往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