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一趟 12月6日-12月8日


别了,我们又再相隔300公里,
你的小眼睛,
你的小手,
你的笑容,
你的可爱,
统统都在我脑海里陪着
我在雨中奔驰别了,
我们又再相隔300公里,
倒数18天,
我们会再重逢的。



雨天,整整三天都在下雨的关丹,我的家乡,天色很暗,空气寒冷。



从我抵达家乡到我离开家乡,三天的时间里,大雨如注,很想呆在家不出门,但是,应老婆的要求还是出门到岳母家去。女儿又大了一圈,见到我夫妇俩也没那么大的抗拒了。与她玩耍混熟后,她就很高兴得陪我们出门。只是,与上次回家的经验一样,女儿还是怕陌生,看到陌生的阿姨和外婆就扁嘴。幸好这次我们学乖了,一直陪着她玩,直到她睡觉了才安稳了她的情绪。


雨天驾驶是很疲劳的,眼睛不得放松。星期天那天天色很暗,上岳母家和回关丹的时候都在黑暗中行驶,加上大雨,眼睛特别累。又加上下雨天寒,手指在驾驶盘上颤抖。所幸一路平安,虽有些路段有水淹的情况,不过都安全的过渡了。女儿在车上很吵,一直在妈妈的怀抱里翻来覆去,搞得妈妈都快崩溃。


女儿很粘婆婆,一看到婆婆就喊着要抱。七个多月大了,那张嘴巴真的很会喊,声音也很尖。在家的时候像个飞车女郎那样的在助跑车上飞奔,看到她的堂姐就爱闹在一起。一双手很会抓东西,快且准,如果日后她打篮球一定是个很强的篮板球王。


今天,离开前抱抱女儿,亲吻她的头,亲吻她的手,告诉她爸妈要再过两个星期才回来看她了。她的哭闹让我们都有点不舍得离开。只是,要走的始终要走,我们只是离开两个星期就回来与她渡过第一个圣诞节,希望女儿明白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