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记(1)

人生总有很多第一次。例如,这是我第一次筹办公司旅行团,也是第一次踏足邦咯岛,第一次玩泛舟,第一次海上浮潜,第一次当旅行团摄影师,也第一次做大会司仪。

惊喜不断,也挫折不断。因为资源有限,我只有两个助手。而分配工作的时候因为猪M的脑袋残疾,所以有很多活动都得不到资金。最后,我们只能够去一个普通的旅馆,然后只有简单的行程。

早在八月我就扛下这筹办旅行团的摊子,从寻找合适的活动筹办公司到寻找旅馆与准备活动都是我一个人在忙。直到九月后,一切基本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才有两个同事加入筹办,他们负责筹办整个行程里的吃喝玩乐,还有所有游戏说需要用到的用品。等到出发前的一天,猪M才忽然间说要多加一个人,把我原本已经订下来的旅馆房间必须重新编排。幸好她愿意付额外的钱,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样安排。

等到出发的那天,说好八点三十分集合,九点出发,可惜就有好几人迟到。不过幸好还是赶得及出发时间,我们如期去到Lumut,如期上了渡轮,如期入住旅馆。途中没有出塴子,算是大幸。

原本说在怡保停下来吃饭,不过,巴士司机却把我们送到美罗的小麽麽档去吃午饭。而正好麽麽档的对面有个华人混沌面店,于是我就随华人队去吃混沌面。而这次的混沌面是由我们自己人做,因为一次过十八人的分量,老板说他霎时间做不来。还好,食物分量不错,大家没有泻肚子,平安上路。

我们入住Teluk Dalam Resort,位于邦咯岛的东北部。规模不小,算是个4星级的旅馆。有个美丽但不够宽广的海滩,其余都算过得去。食物方面我不讲究,虽然有些同事都有微言,我也就当听不见。要投诉的该向猪M投诉,如果资金足够,我们会住得比较好的地方。

在进入旅馆的时候,我们收到旅馆的热烈欢迎。这是我第一次遇上如此大的欢迎仪式。虽然不是被吓到,可是真的有被尊重的感觉。我简单的处理了柜台上的入住程序后,就让大伙儿各自安置自己的行李。然后,大家到游泳池集合,来一次全体水上活动。这时我才发现平时在办公室里文静的大伙儿在玩的时候是如何疯狂。

第一晚,在晚餐后我们就开始第一个活动,灯笼比赛。分成六队的大伙儿被分派有限的资源,然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制作一个灯笼。整个过程里,我们看到那些高层都只会指挥却做不到任何东西出来。而,东凑西拼的烂队则做出最好的灯笼。简单而明显的告诉我们,要是把高层都放在同一队,后果就是讲多过做。

灯笼环节后我们接下来第二的游戏。我们仿效奖门人的游戏“爆波波”,希望能够让大家玩的疯狂点,却被销售队的人强烈的抗议,说什么穆斯林不能够接受这样的游戏,说身体接触是对女性的不尊敬啦。负责主办的同事脸色都黑掉,最后我只好站出来说话,把几乎掉到冰点的气氛救回来。不过,大伙儿的热情已经不再。而我们一直期待猪M可以说点话,可惜她就一直没有表态。

而在活动结束后,我们才知道猪M在我们背后狠插了我们几刀。

时间过了十一点,我吩咐大伙儿去休息,明天七点集合。然后就到旅馆柜台去走走。这才发现有群同事在哪儿唱歌。旅馆有个表演台,有专业的乐师弹奏音乐。我没上台唱,只是在台下轻和。然后随他们到房间去玩游戏,直到一点才回房间睡觉。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