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记(2)




25日早晨的阳光非常祥和,我早在六点钟就起床,也不得不起床。因为同房的同事一整夜都在打鼻鼾,我基本上是没怎么睡觉。

六点半的酒店是平静得有点诡异。要不是有早上的阳光,这小岛可能就适合拍摄Urban Legend了。

我抵达大伙儿应该集合的小亭,等了一会儿后不见人来,就只好一个人走走。我开着ipop,听着歌,边走边看逐渐明亮的天空,和看着大海潮汐。一个人走在海滩上,并不孤独,因为有大海陪伴。

早餐时间到了后,我才见到其他同事陆续出现。我拿出相机拍摄了些同事的近照后,简单的吃过早餐,就开始跟进今天的行程。

早上,我们会有个环岛游。走走海产店,庙宇,还有kota belanda。太阳很猛,所以就是不断的灌水,然后不断上厕所。这样的旅程比较适合喜shopping的同事,而喜欢拍照的我就不太享受。我只能够跟着大队,帮很多同事拍照,还有偶尔的拍摄一些风景照。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偷拍美女照。我还蛮幸运的,在kota belanda遇上一个样子不错,且用着toycam的美女。

午餐后我们便出海浮潜。这是我第一次出海浮潜。也第一次坐speed boat。没什么紧张,但却很享受冲浪的感觉。看着猪M在尖叫,更是有点心凉。这次的行程是两个小时。我把衣服都寄放在女同事的包包里,然后就任由我赤裸的上半身在烈阳下暴晒。

浮潜的感觉很爽,不过与大概一百人在同一个地方浮潜就不是好事。一张手就打到人,一张腿就踢到人。虽然大家都穿着救生衣把敏感部位都遮盖住,但是依然让我不好意思。所以,我只好远离人群,到比较外围的地方浮潜。

我没带相机,也没带电话,更没带钱包。如果我被滞留在这小岛上,可能我就得徒步回家去。所以,我就是远离人群,我还是与同事们保持联系。给他们挥挥手,喊下口号,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我的存在。从浮潜区回到岸上的位置多少尖锐的石头,所以很多同事都意外的弄伤手脚,我也不例外。本想帮忙一个同事爬上岸去,自己却滑了一下,擦伤手肘,而脚趾也被割伤。上岸休息一会儿后,我又回到大海去。太阳那么晒,还是大海比较清凉。

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提早了半小时回酒店。因为我是筹办人,所以必须是最后一个上船,也最后一个人上巴士,也是最后一个回到酒店。回到酒店后我二话不说直接跳进泳池去。把我一身盐水味道洗去,把我的疲累洗去。

其实,浮潜并不费力,连续两天的走动和耍乐并没耗费我任何体力。其他同事都在喊着腰酸背痛,都不知道他们是说真的还是假的。

晚上的节目是七点钟开始,于是我游了一会儿后,就回房间洗刷。换一身干净衣服才回到海边去走走。顺便给同事们拍摄些照片。

六点左右,很多同事都在准备他们今晚的表演节目。我顺便也给他们拍摄些场面照,好让他们回公司后多点话题。

本来七点晚餐,毫无避免的被拖延到差不多八点。准时抵达的同事们都嚷着肚子饿。我也不好过,所以只好当机立断地叫大家先吃,迟来的只好吃自己去。因为大部分人迟到,我们的表演节目也被逼延迟。全部设计好的节目几乎都腰砍,在同事们的组合表演结束后,我就直接开发舞池,让他们自由发挥了。

然后,我回归孤独本色,带上耳机,在海滩上哼着歌漫步。

本来以为就这样结束今晚,却意外地遇到一群年轻同事们放孔明灯。我加入了他们,然后就邀他们一起玩light trail shoting。这是我第一次玩light trail,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设定相机。我只是控制着快门,让他们在前面用手电筒画图画。直到相机都快没电了,才结束今晚的节目。

躺下床后,没会儿就睡了。第二天的旅程终于结束。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