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结束

刚结束了一个三天两夜的家乡游。何以说家乡游呢?回家该说是游玩么?

长期的漂泊,在外面的世界比较像自己的家,而自己的家乡则越来越像个旅馆,有假日的时候才回家过一两天,其余时间又是在外面漂泊。其实,我已经不算是漂泊,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而我的家,距离家乡是300公里。

周五那天开车回家,一家大小加上弟弟与老婆的表弟,六个人一辆车,在雨中徐徐前进。儿子一上车就睡了,一直睡到抵达老家才醒来。这是好的现象,证明这孩子以后容易带,而女儿则在车上闹,闹得差点就要我打她。最后她躺在我怀里睡了,车则由我弟弟来驾。

回到老家,看着女儿儿子高兴的与爷爷嫲嫲玩,路途的辛苦是值得的。

每次回家,都会发现有些变化。不仅是装饰上有变化,也在情绪上有变化。我一直往前走,而我的弟弟妹妹则还在原地踏步。而我的父母,同样地在他们的范围里,享受他们自己的生活节奏。

周六上岳母家,看着另外的几个小瓜一个一个在长大。可以预料,在不久的将来,我这对孩子回去的时候就有玩伴了。然而,我也发现老婆的婆婆也快走了。她的神色与状态都在预告那天的到来以及不远了。

晚上找了个朋友出来喝茶。其实整个过程都不愉快。同样的,我在不断的前进,而朋友还是在自己的圈子里打滚。我们都爱看书,但是为什么我在书里得到的知识,却在他身上找不到?他有他自己的生活节奏,我无法评语,因为,在很多方面他一定比我强。所以,又是谈风月又是话当年,我们都无法再去谈论未来。

周日,终于回吉隆坡了。天气炎热,儿子在车上睡得不好,女儿也在车上不断的吵闹。但是,要到的始终会到,回到吉隆坡后,一切又回归平静。

这个月的花费很多,假日回来后又是节衣省食的日子。距离下一个出粮日还有十八天,希望能够熬得过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