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士气低落之反思

从我第一天进入这间办公室,就不断有人在我耳边语曰:“走吧,这家公司没希望。”

我发现其实每一家公司都有相同的问题,就是有很多老家伙不断的余毒新加入的员工,美其名为对方前途着想,其实是怕别人抢自己的饭碗。算是我阅历丰富,所以面对这些流言蜚语,通常一笑置之,不过,那些心智不稳定的,则在被毒害后,工作效率低落,然后失去信心,最后丢下辞职信,道别离开。甚至,有些连道别都没有就走了。

一家公司要是士气旺盛,架构明严,那么这类流言蜚语不会造成什么伤害,然而,就是很多公司都不在意这些流言,也不去处理这些流言,所以常常看着人才一个一个的溜走,徒叹奈何。深一层去看,也反映了公司主管自我麻痹,或许是自视过高。

“人来人走乃是定律。”
“没有一家公司失去任何一个人就会不能够运作。”
“谁也不会因为失去了谁而不能够活。”

这是一般主管的看法,也是对空悬的位置叹气时常用来安慰自己的话。我们都需要人,有人才能够让公司正常运作。没有人的公司能够做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呢?

很多公司都依赖电脑来处理日常工作,当然利用电脑科技是方便且节省资源,不过,要是一家公司的内部管理不好,再好的电脑科技也无法把应该做好的东西做好。目前,我的公司就是如此的真实写照。老板一直想把公司搞得高科技化,让全部工作自动化就更好。然而,他没有发现到,内部的管理一直存在的问题,所以运作效率才会那么低落。

也因为效率低落,很多员工必须身兼多职,才会出现很多流言蜚语来余毒那些新来的员工。一切皆因果,种恶因得恶果。

要是公司能够提供希望,别说什么大希望如大大的年终花红,只要能够让员工们知道要是努力工作就有出头日的话,很多人是会选择留下来打拼。因为,人都是想变化但却有不敢变的。

不过,不知道现在的老板能不能做到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