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ion

子曰:道不同不相为谋。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开始把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区分,可以谈天的与不可以谈天的,可以深交的与不可以深交的,可以共患难的与风花雪月的。最后,我是木然一身,两袖清风。

办公室里,有很多沉溺在安稳状态的人,他们的生活不必灿烂绚丽,却可以因为很小的东西而感到喜悦。我很欣赏他们这种知足,因为,我是个不知足的人。我一直都处于一种潜伏状态中,等待一飞冲天的机会。所以,我一直无法与这里的人合群。就是谈天,依然是无法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一个公司旅行团给我很好的机会与大部分的同事相处。放下上班时候的束缚,大家畅所欲言。可惜,我依然无法在这里找到任何知音。我曾经以为我这辈子会有好几个知己,可惜,越来越发现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无法融合了。我们的方向不同,我常说。于是,很多朋友就这样渐行渐远。

道不同不相为谋,并非只说在工作上不同方向才会出现隔膜,就是说生活上也可以通用。

人无完人,每每遇到道不同的,我都尽量找出各自的共同点,看看能否交流。交流完毕,就各散东西。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