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

近日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喉咙痛,声音沙哑,头昏脑胀,还觉得很虚弱。但是,这并不是全部,还有更难搞的在后头。

星期二,头手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

坐在我前面的他,看来怒气冲天。我明白,因为我还没付他薪水。但是,照理这并不是他愤怒的全部。他说,他的家人过去几天都在生病,而他唯一的女儿也在发烧。他的愤怒是夹着忧心。于是,他说,他要休息。而且,是不知道要休息到什么时候的休息。

这也等同于他要离职。

那么我问,他的随跁呢?因为他的要求,我给他请了一个助手。这助手也是他的姨表,为人有点懒散与不能够独立。在跟随头手工作的时候更是变本加厉。但是,头手要留着他,我也只好闭一只眼。而,因为他要离职,那么顺理成章的,他的助手也同样要走吧?

我说,没关系。要走就走。钱下去星期才有。不过,上星期留下的工作,请给我尽快完成。那么至少不会得失客户。

老实说,我只有一个头手,而且,我也蛮依赖他。因为他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与知识,很多奇难杂症在他手上都会一一被解决。他的离开绝对是个损失。

然而,另外一个员工则让我有更大的困扰。

自上星期五他就托词说电单车还了给人,目前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嚷着要我买一台电单车给他。因为没有工作,应理我也没发薪水给他。但是他一直哀求下,我还是预发了薪水给他。才过没两天,他就短讯我说把我的寄放在他那里的相机给典当了。要我拿钱去赎回来。

这人啊,工作能力是有的。但是,脑袋就真的歪一边去。

我说,好!我拿钱去。但是,他就是怕我找到他的住所,说我串通别人去抓他。还说我对不起他,给他很多空头支票。几乎没个小时都有他的短讯,不断的负面情绪发射过来。

到了昨天晚上,正好有个印度朋友来电,我就拜托他帮个忙,给我把这工人找出来。我不想在纠缠下去,我只想拿回我的东西,然后把事情结束就好了。

可惜,这样就能够结束吗?

这个月我并不担心收入。但是,同一时间三个工人都离开后,最大影响是下个月的收入。而我有很多外债要清还。我的病,我想是因为内心太担心而引发的吧。

评论

夏米娅®说…
老板不易当。
祝你早日康复,很快雨过天青。
Zack说…
希望啦,希望。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