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

这个周末又做了一次六百公里来回跑,回来家乡一趟,二十四小时后回到吉隆坡。

这次因为老婆随公司团外出,只留我和女儿在家,周六早上还没醒就被女儿魔音攻击,一直嚷着要找麽麽,于是,只好顺水推舟,简单的收拾行李后,就直接出门了。其实,回乡除了要带女儿的奶粉和衣服外,其他的都不必带。我只是用来二十分钟准备就出门了。

我还是首次与女儿两人一起回家乡。在车上女儿还算安份。一路上除了多次要上厕所外,并没有其他要求。我也只好迁就她,要停就停,要跑就跑。于是,向来只用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这次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半。而且也因为今天路上车子比较多,要跑快点也力有不递。

一路顺风,但是却在要到甘孟出口站的时候遇上一架鲁曼驾驶的CAMRY。被他逼到撞上右边的Divider,把右边车身刮了一条长长的疤痕,还要目送他高速逃走,真是什么好心情也被他抹去了。而且这车子贴了漆黑的镜纸,里面到底是谁驾驶也看不到。还好我记得车牌是BKM8813。很想去报警,但是又知道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去告这王八,只好闷闷不乐的回家去。

回乡的好处是,即使老婆不在,我也可以休息。有侄女侄子陪我女儿玩,我就这样扔下她跑进房间睡觉去。其余的有我妈妈处理。而且,每次回家去女儿都是粘着我妈妈,我说的话她基本都不理会的。还是顺其自然吧。

老家傍晚时分下了一场雨。把本来郁闷的空气都吹散了。

老家后面的森林终于变成空地。家人说两个星期前就本人把树木都推到了来见工厂,还好不是什么化学工厂,不然我得上书去控诉控诉下。现在的家乡已经越来越像沙漠。树木已经越来越少,车子越来越多。物价越来越高,连不值钱的地皮上建的屋子竟然也超级贵。都不知道老家的经济市场在搞什么。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策划这样的一场经济危机来。当通货膨胀再提高的话,经济泡沫也不远了吧。

今天下午才离开老家。临走前见见朋友,吃了顿午餐。然后就带着女儿奔跑回吉隆坡。

回程时遇上两起交通意外。两架名贵房车,一架翻到在沟渠里,一架猛撞在防撞栏上。没看到血,应该也没人伤亡吧。

女儿全程都在睡觉,这当然好。省得我不必浪费唇舌来要她不要在车子里翻来覆去。三个小时后,家门在望。两天六百公里的车程也高一段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