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百里

我有个习惯,就是每天都会注意速度板上的里程表。以前当上班族的时候,每天上班下班最多一天就只跑三十公里,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过百。过去可以跑一个星期的汽油,现在最多维持四天。所以,当油价一再跳跃的时候,我就开始心痛头痛胃痛钱包痛。

习惯开源节流的人,几乎都有查看里程表的习惯吧?我有几个朋友都这样做着。有些人用这方式去观察车子的性能,当汽油量用得比平时多,那么就是时候去维修。而有些人则用这方式去调整自己的驾驶习惯,因为每一次用力踏油门,都是一次浪费汽油的动作。有些人用这方式去赚额外的收入,一般上班族都有汽油津贴,用得多就赚得多,而且添油都是用卡,所以当津贴出来的时候就可以有额外的钱可消费了。

上面提到的用法我都使用过。只是,当车子已经驾驶了一段日子后,就算定期维修,汽油的使用量还是持续的高踞。现在一个月普通都要用大概五百元的汽油,如果迟些汽油价再起,我就得转用电单车了。而且现在我都不再享受飚车的快感,因为每次看到汽油表下降都会带来不好的感觉。最大问题是,我已经不是上班族,没有了所谓的汽油津贴,我的消费都是由我的收入直接扣除了。飚车就等于拿刀子割自己的大腿啊,“痛”快异常乜。

减少了飚车,减少了重踏油门,现在车子也处于出色的状态中。只要车子里的货物不太重,基本上已经可以达到最好的行驶平衡了。而且,我也发现要是车子一直维持在80KM/H的话,也能够非常的节省汽油。经过多次的测试后,1公升汽油平均能够跑四十公里左右。

日行百里不只是能够找出车子的最佳状态,同样的在寻觅的当中发现很多的人生哲学。有机会我会把这些心得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我已经把全部的固定员工撤职,减去了这累赘的负担后,忽然间觉得一身轻松。因为我再也不必为他们操心,也不必害怕他们会得失客户。现在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也经过几次的合作后得到很好的回应,让我有可以放手一搏的感觉。现在在我前面的道路虽然还没说清晰无比,但是,已经算是黑暗中找到了一丝曙光。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既然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就不必再担心害怕了。前进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