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

自上个星期开始我就闲散在家,生意都搁置在一旁,因为暂时没有工人可用。而经过了这次被头手背叛的经历后,我想以后聘请人的时候,我会格外小心。然而,说是闲散也不尽然。这期间我还是有外出见见我的客户,还有思考如何把生意继续下去。

我应朋友的提议,找到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一个寡妇,从事冷气机行业已经非常多年,有资本有人手。经过电话商谈后,双方都达成了初步协议。那么以后我要是有任何安装与维修冷气机的工作,我就会交给她去做。希望,到时候不会有太多问题出现。

而我也联合另一个印裔朋友在Shah Alam里找到了另一个潜质大客户。初次见面也非常愉快,那么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协议。只要能够拿到那份合约,接下来三年都不必担心收入。然而,会有那么顺利吗?我希望会顺顺利利。

还有就是我需要重新再设计我的公司宣传文件。这东西有点难,也让我觉得非常有挑战性。在中学时期我就是个绘画能手,虽然丢下了那么多年,现在要重新执起那支画笔也不会太困难吧?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方向,然后前进。

背叛我的头手昨日来电要钱。六月份的薪水我还没付他。到了月中都还没出粮,当然是我的错。只是,他的附加条件就让我心痛。自四月起他的薪水我都从来没有迟过,而且,每次他有要求我就多付他些。然而他的电邮里竟然说我从来没付他那些额外的费用,要我一次过把钱付他。这真的岂有此理!在回复他的电邮里,我坚决的说“不”。因为我有全部付账的记录,他不能抵赖。就算要闹到上警局我也不害怕。

这门生意是因为他说要做,我才拿钱出来开始的。在开始的时候说好了在公司还没稳定前有什么额外的消费应当各自应付。到了现在他认为辛苦,不玩了,就把全部责任都抛给我,这算什么意思?那么我之前所投资的器材和工具就全部泡汤了吗?

这家伙回我说,那是每个老板都要面对的风险,而且,我应该去找个新的头手。

我在想,要是那么容易找到一个头手的话我老早就找了。要知道现在请人麻烦,要找到对的人更麻烦。薪金已经是个问题,要是找到个像他那样贪得无厌的人,我又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了。

他要的钱,我会付他一个折扣数目。我不可能如此善待这个背叛我的人。我可不会自动送上门去找他。要钱嘛,过来拿。

今天还有很多事务要处理,就算现在可以说是闲置在家,也不是全然没东西可做。下午还要拜访前同事,看看能不能拿到他公司的维修服务工作来做。希望一切顺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