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浮影

流光浮影

这张并非一张好照片,只是我昨日在给女儿运动日拍照前作为试拍的其中一张照片。

地点是个篮球场,时间是早上九点左右。人潮不多,都是小朋友们的家长,还有老师们而已。但是摄影师就一大堆,除了我用单眼外,还有几个家长也在用着。然而,我会怀疑他们的照片到底会好不好,因为以现场的亮度来看,没有外闪,照片一定会很暗。

说起篮球场,这是我一辈子的运动。自十四岁开始接触篮球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篮球。家里的篮球鞋买了一双又一双,篮球买了一颗又一颗。篮球衣,篮球杂志,篮球有关的东西,一一不放过。就连我那只有十四个月大的儿子也喜欢拿我的篮球来玩。要是我有能力买一个双层排屋,而旁边又有空地的话,我一定建个迷你篮球场来满足自己。

每次来到篮球场都不免会想起以前一起打球的战友。那段岁月是无法在记忆里抹去的。就算现在我的双脚已经不能够再应付高强度的篮球战,我还是怀缅以前的篮球梦。而且,我还是梦想着要飞到美国去看现场的NBA篮球赛呢。可惜,姚明已经宣布退役,不然,那会让我的梦想更强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