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

以前在想,无间道事件应该只会发生在电影里,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正在发生,而发生的地点就在我的公司里,只是,庆幸的并没发生在我的部门里。我对我的部门的控制还算是合格吧。

最近会计部发生了“无间道”事件,会计部经理和副经理之间的矛盾再次发生,而这次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

会计部经理和副经理分坐在一楼和五楼,每人手下大概有10到15人。早前就听闻会计部的经理想提携手下的亲信,把他升为副经理,殊不知FC却另外找了人回来当副经理,于是,矛盾就此开始。

上星期,一个在副经理手下工作的新人忽然告诉副经理,他手里的其中一个银行户头出现不够钱,有10千块钱的支票等着过账。一般的情况下,这样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每一个会计部员工都知道,要时时刻刻监督银行户头的钱,绝对不让银行户头出现负支出的状况。而这次发生了这样的事件就让很多人疑问,到底是不是副经理忽略了这个总要的银行户头。

在工作上有疑问,通常都是直属上司该提醒属下该怎么做,但是,在追查下发现,这个新人当时并没有直接报告副经理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是直接找会计部经理求助。他这样的行为到底有什么目的呢?莫非他认为副经理不能够提供他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他个人并不喜欢副经理呢?

不过,无论如何,会计部经理在这样的情况下,了解了银行户头的状况是支出超出收入的时候,理应劝告这新人停止发出支票,应该先拖延发给供应商的钱,这样才可以解决财困。但是,会计部经理并没有依照正常程序去劝告新人,反而告诉新人把全部由支票发出去。这样的行为不就是陷人于不义吗?

于是,昨天银行拔电话来催公司汇款,副经理才发现他属下负责的银行户头缺钱。事情很快的就传到大老板的耳朵里,也很快的副经理就被大老板臭骂了一个早上。如果没有了解整个事件,实在是不知道会计部经理设下了这样的一个圈套。人心真的是难以测度,特别是追求在权力圈子里更上一层楼的人身上。

我个人比较好奇,也对公司里的权利分布保持敏锐的触感,这样才可以处处提防一些小人的陷害。当然我也曾经吃了会计部经理的陷害,得到了一次次的严厉教训。所以,更加注意公司里的风言风语。

只是希望“无间道”事件并不会找上我的部门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