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算是幸运吧

终于搬了新办公室,也开始了新的工作旅程。困难还有很多,但是,在不断的与困难打交道的当儿,现在已经不把困难看在眼里。什么样的困难不能够解决呢?

过去4天,每天都有新的问题出现,把一个解决另一个就立刻冒现,所以,很容易想到“倒不如别去解决问题,那么新的问题就不会出现。”。哈哈,我发现我不能够这样想,因为肩膀上的担子不同了,不想自己也要想想在我手下办事的同事们。

很惊讶的发现,老板放在我部门的新人原来是个MASTER HOLDER,而且还有PHD的资格。细谈后更发现,他曾经是一家公司的资深经理,负责管理4个部门,还在拉曼大学里教学。只是,因为公司裁员,不幸的被裁了出来而已。论知识,学识,人品,和工作经验,他都够资格当我的老板。唯一把一切倒转过来的原因,就是我比他早加入公司,而且我在债务管理方面的确有比他强的地方。

所以,现在我是他的上司,而他是我的下属。

知道了他的背景后,我很难把他当作下属去看。反而我想到把他当作是老师一样去学习。如果是我在成为了经理好几十年后忽然间被裁员,我一定会找回一份相等薪水的工作。但是他却放弃了高薪,而选择了一份烦恼多多的工作。我没有细问他为什么选了我们这个行业,因为,作为一个上司,不能够问这样的问题。这样会挑起一些不必要的情绪。

于是,现在我就把他当作是我的师傅,同时也尽量在工作上帮助他。如果我能够把我的知识全部都教练给他,那么同时间我应该也可以在他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至少在管理经验上他能够提醒我很多东西。

有这样的一个下属,应该算是幸运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