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发脾气的人会怎么样的呢?

当你老板发脾气的时候又会怎么样?

我很明白当人受到外来的压力的时候,情绪会受到影响,性格和脾气不好的人,行为会更为尖锐。

我老板是个脾气很坏的人,如果早几年他年轻点的时候,发脾气的时候应该会更暴劣。因为他这种发脾气的时候乱骂人,且骂人的时候字眼相当尖锐刻薄而离开的同事,我十只手指怎么数也数不完。我也被他骂了好几次,而这好几次都不是我的错误,而是公司里本来就不完整的通讯系统出现问题,部门与部门之间出现沟通不良而引起。

有时候我发现老板有点像我妈妈的性格,每次骂人的时候要是对方反驳,他就会骂得更凶更烈更
毒。几次与他骂战后,我现在都懒惰理会他。总之在他骂人的时候就不出声,不给表情,不做任何意见,等到他骂完了,我就立刻走人。这样做看起来好像很有性格,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同事敢这样做,通常都是等老板出声叫走人的时候才敢离开,但是,这样做只会让老板更加不爽。

我是逼不得已,我的工作每天就是面对很多麻烦和问题。如果浪费时间在听一些“废话”我的工作会更加做不完,我的压力指数只会不断增加。我实在不想如此的损耗我的生命力。

今天下班前老板忽然的抓我上楼骂,内容是某个分行的人送出了很多催债信函而为什么我的部门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昨天我会说不知道。

之前说过了,我的公司一直存在通讯上的问题,很多时候分行经理知道的东西都没有反映给总部知道。这次这个分行是因为那边的公寓共管理事会忽然叫他们发了催债信函而没有通知总部,老板就把这东西算在我的头上。我默默的站在他的面前“聆听”了他的声音差不多20分钟。同样的不做表情,不给意见,不出声音,直到他说完,我就掉头走出他的房间,然后准时下班。

每次听他训话的时候我总有个冲动很想立刻丢信辞职,但是,这只是在脑袋里想想就好了。意气用事只会便宜了其他虎视眈眈的敌人。

明天,有一个区域经理会辞职。他是唯一一个我尊敬且合作的非常愉快的区域经理,也是因为老板时常对他发脾气而决定了离开。我同情他的遭遇,也感受到他内心的痛苦。每一个有尊严的男人都不会在这种人手下工作,一个把员工当狗的人手下。他的离开比之前所有已经离开的区域经理影响更大,呵呵,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会更加难过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