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说

计算一下,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三年,这三年来,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以文字交心;这三年来也看着很多朋友离开,原因各别,但是他们的离开或多或少让我感到失望。

我没有权利告诉别人如何活下去,我也不能够阻止人离开部落格,毕竟部落格的出发点是抒发情感,记录一些各自的生活点滴。没有谁有权利教别人如何活下去,也没有谁能够强制性的把对方留下。但是,我们都互相支持对方,祝福对方。所以,除了在个别的离开人士的部落格里说一句“一路好走”外,我只能够有空的时候默默的祝福他们。

这三年来,从开始写部落的时候我就明白自己是个很多话的人,在我喜欢的话题里,我仿佛可以滔滔不绝。但是我的知识毕竟有限,所以总是一句起,三句止。有很多东西无法深入探讨,也有很多话题因为本身的知识不够扎实而显得轻浮。部落格让我深入的明白自己的弱点,也让我不断的专研下去。对于文字,对于想法,对于思维,对于人生观,还有很多都是我不断的学习下去的动力。

那些离开的人,现在在干些什么呢?我没有办法想象,毕竟相处时间不长。有时候还没真的去认识,人就已经走了。

有时候免不了感概,人生其实有多难呢?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够说的呢?如果连写部落都必须限制自己,那么我该在那里抒发我们的情绪呢?人生何其长也何其短,现在不说可能下一刻就没机会说了。要那么多心理负担吗?

课题如性爱,如暴力,如政治,如宗教,探讨这些课题又或是日志里牵涉到这些课题有什么好害怕呢?

夜脸说性,性爱不过是人生成长的一部分,重要的一部份。无论男人女人都有性欲,对着喜欢的人有性幻想乃属正常不过的东西,但是为何不能够说?不能够谈?

夜说暴力,人有愤怒为何要逃避愤怒?我们都该明白自己的愤怒,为何而愤怒,如何利用愤怒带来的爆发力,而不是害怕愤怒讨厌愤怒。为何我们看到中学生干架爆粗就说家教不好外,并没有深入的去了解呢?我们的观点为何就如吃狭窄?

夜说政治,台湾都说到乱了,我们只是安全性质的说那几句,为何又要如此隐晦?船头怕鬼船尾怕浪?不爽的就说出来,只是,我们对政治到底认识多少,我们凭什么去讨论政治任务?我们可能连基本的政治学识都没有,还说什么政治?真正的讨论方式,是讨论事而不是人。我们都习惯不去接收政府开出的承诺,我们习惯的去批评政治人物的言行,然而,这就是关心政治么?太幼稚了吧?

夜说宗教,敏感吗?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河水不犯井水,还有什么好讨论的?没有任何一个宗教比别的宗教好。只要是导人向善的宗教都是好的宗教。坏的,只是那些误释宗教旨意的人,利用宗教当工具指挥信徒犯案害人。那些才是我们该谴责的人。

我不知道我会在部落里呆多久,但肯定的是,就算部落格已经没落,我还是会利用别的管道在网路里抒发我的想法与感概。只是到时候还有多少人与我一起同在呢?

评论

:: 子源 ::说…
我會希望你不要離開
畢竟不希望令我有感覺的部落格又少了一個
Zack说…
子源兄,你这么说让我受宠若惊。
:: 子源 ::说…
這是事實啊!

加油咯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