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燎原

近来工作挺不顺利,坏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可惜我却无力去改变。只好看着情况朝更坏的方向发展。

分行有个老油条,搽鞋一流,而且非常讨好老板的心,所以在人前人后,他对所有的上司与部门经理都从来不看在眼里。上个星期他好像不爽工作太多,而要求放假一个月,可惜我们这行业的工作性质就是天天都必须跟上进度,要不就会发生很多不必要的情况。所以,分区经理就拒绝了他的要求。一个月大假也太长了吧。于是,这老油条就跑到老板那边去要求,威胁老板说不让放假就立刻辞职。

结果很好,老油条最后辞职了。我们知道的人无不拍手称快,可惜,转个头来,他竟然找老板要求撤回辞职书,他说,他拿一个月unpaid假期,攘攘扰扰后,老板竟然妥协,让我们真是大跌眼镜。除了老油条,全公司上下无不气愤难平。可惜,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呢?老油条一句三十年交情,就够我们全部人退后几步。

一直以来,办公室政治从来没有停歇过。只是,有脑袋的人都知道,把政治放在一边工作就很好进行,但是会计部的经理总是把全部人的利益置之不顾,而且,明明知道她的属下犯错,还胆敢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最糟糕的是,老板向来都偏袒他,所以,这次我又毫无疑问的被拖下水,白白被骂个狗血淋头。虽然最后我还是得到平反,可惜,那糟糕的心情久久不能够平复。这也是为何我决定要离开这公司的原因。

既然不能够改变情况,何必再浪费时间?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行政部经理身上。总经理与老板搞对抗已经不是第一天发生的事情。而每次他发功总有一些人会被砸到。这次算是行政部经理当衰了。无辜地被卷入误会中,还被摆了一道,原本计划这周末要去旅行,现在看来他已经没心情了。我作为旁观者,很清楚的知道,政治斗争总有人会被牺牲,这次算是他不走运了。

说到底,我们在公司里无论多么的能干,在老板的眼里我们都是棋子,是可以被牺牲的棋子。就只是看什么时候被牺牲掉而已。

这些提心吊胆的日子,还有一段日子要过。毕竟老板要在下个月中才去澳洲旅行,在那之前他应该还会继续发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