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需要一点改变

今年年初,CEO曾经找我深谈来年的计划,我们在往PD的路程上谈,我们也在办公室里谈。工作能力方面,他认为我还不错,但是基本知识还不够,面对一些小问题我还可以应付的来,当面对一些复杂问题我却很难发挥他们要求的能力。于是,我想到要去念书,我想,现在是时候去拿我梦寐以求的MBA了。

好几年前,我就有这样的打算,只是那时候看到那个价格后,立刻就打退堂鼓。当时的薪水实在很难负担那笔费用,虽然那时候我还特地的去面试,得到了那所私人学院的认同,可惜银行不批我的学费贷款,我也只好看着机会离开。现在,或许我的贷款仍然会有问题,然而,基本上应该都不大问题吧。

今天在网上看了相关资料,很遗憾的是开学日期是在8月。可能也是好事,我可以有多一点时间去准备。因为上课时间都是周末,以后我可能会更少回家看我的宝贝女儿。嗯,还是需要预备多一点费用,那么才可以安全的达成我的梦想吧。毕竟有多一张文凭,以后要换工作也容易得多。

午餐的时候,朋友也告诉我他也有同样的想法。因为,我们这些30出头的人,来到这个阶段都不免会遇上瓶颈。要升迁却又被老板要求有相关学历或文凭,要是想进入员工福利好的大公司则肯定需要好的学历,单凭人际关系是不可能找到好的工作了。

人生三十而立,是时候给自己一点改变。我们都需要些改变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保持竞争力可是非常重要的学问。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