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思绪泛滥时

每个星期五我都显得有点懒,都星期五了工作态度也放软了,虽然我知道这是错误的想法,毕竟在我手底下工作的人要是看到我如此的慵懒他们也会自然的被感染。然后整个办公室就会蔓延一股慵懒的气氛,就连电话响起也没有人会主动去接听,直接把工作士气拉到最低。

我老婆总说我太认真,活得太清醒,说得话没有余地,总是把血淋淋的现实放在人的面前,让她这种很想过得轻松的人很难受。我无言以对,我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呢?还是我本来就是如此,只是在过去不断的掩饰自己到现在才把自己解放出来?还是坐上了部门之首的位置后,被权力腐败了?其实,我已经无法记起过去是怎么生活,我只知道现在在我肩膀上压着很多责任,搞得我常常肩膀酸痛。

过去是沉重的,子杰好像如此说过。但是如果把过去忘记了又是怎么样的光景呢?我并不是完全忘记过去,只是过去几年的生活好像空气般消失就有点让人窒息,也许我太相信“ 眼前一刻才是真实的“格言,这一刻前和这一刻后都不存在,只有在这一刻我们是活着的,呼吸着空气的,因为我们无法预料下一刻,我们也换不回上一刻。只有在这一刻,才是真实。

就这样,我活得非常清醒,对四周感觉非常清晰,就这样我忘记的过去,就这样我不在乎未来。说什么不在乎未来,不在乎未来我们就不必工作了,不必说环保了,不必说要赚钱过活了。因为,未来都不存在。

思绪又再泛滥,是时候开始工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