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幻想

踏入月中,工作节奏也随着慢下来,外头的经济环境恶劣,内部也因为外面的生意额下跌也随着慢了下来。

其实,空余的时间偶尔也有好处。可以静下来看看整个系统有什么地方需要调整,还有把平时忽略不做的档案收拾起来。如果能够把房间也装修一番的话,效果会更好。

随着经济风暴来临,消费税的到来,然后油价起落,市场消费欲望不断倒退,现在就连过路费也调高了,生活不止是压力沉重,还直接伤害到时候的习惯与基本需求。我想,很快的就连电费也会上涨。

以前,我还会在工资里创造空间,试图利用金融技巧来释放出流动资金,让自己每一天都不会愁吃喝。然而,今年多做了一个个人贷款后,现在又进入抓肘见襟的惨淡日子。

当然,一部分是因为从七月开始就没有外出印尼。变成少了一部分的收入。然而,我其实不应该把消费主力设定在这些额外的资源当中。就像过去两年来,我不断的面对在下半年后就流动资源干枯,还要向老婆借贷呢。

今年情况有些好转,但是,忽然少了一部分收入,却也让我失去进退。不过,短期外债还在安全线下,应该可以维持到年终。只期待当老婆进产房的时候,那账单不会太贵。

在办公室里无聊无聊地,脑袋也开始胡思乱想。难得灵感来访,就随笔写了一篇短篇小说。其实,应该算是故事大概而已。毕竟已经很就没有写小说,什么文法啊,格局啊,统统都忘记个一清二楚了。

以前写小说格局会很小,统统都是从一个很小的出发点,然后试图写一个广泛的格局,突出意图。然而,我似乎都没有成功过。昨天在办公室里写的火星之旅,其实也不过是自己的幻想。试图说着一个把自己当个主角,带领着一群科学家远赴火星,抵达后开发火星殖民地,然后开枝散叶。随后,还与地球联合国对抗,发展出与联合政府的战争。

不过,火星太小,主角把目光放在木星。带着火星的开发经验与研究成果,送了一个小队往木星出发。故事还没有结束,然而,也不知道该如何结局。

这向来是我写故事或小说的最大问题。能够开头,不会结尾,

既然现在工作的时候空闲,那么就用来设计故事的结局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