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的動力

如果要創業,到底要怎麼出發?

並非商場新丁,曾經的經商失敗讓我看清楚自己的缺點還有經商應該有的理念。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理念,沒有一個中心思想,創業的失敗機率就會非常大。

因為一直都在經營風險管理,市面上最多人做的風險管理就是保險,然而,我對保險業沒有任何的興趣。是的,興趣也是創業者必須考慮的其中主要因素。

那麼,到底我自己適合什麼呢?

朋友說,別想太多,做了才算。

曾經試過了,一頭栽進冷氣服務領域,堅持兩年,除了冷氣就連裝修也參一腳,最後是人才兩空,差點連自己也養不起。沒有龐大的資金和員工的支撐,冷氣服務領域絕對是個大挑戰。除非已經在那個領域建立了長久的人脈與人氣,不然,某某然的闖進去,最後就好像我的那個情況。

其他行業呢?

以現在的世道來看,零售業還是有出頭的。只要找到便宜的貨源,用時間建立品牌,三五年裡可以見到成效。而且現在網絡平台普遍,創業基金需求不會太高。只要找到適合的貨品就可以了。

所以,我才特別的去練習手藝。裝修之類的就免了,我對自己沒那麼大的信心。不過,要搞雕刻,模型設計與製造,應該可以納入考量之中。現在就只是需要去找貨源。

反正現在在辦公室裡的日子空閒時間比較多,可以利用辦公室的便利來尋找資料。然後開始小量的進貨,看看市場反應,雖然這樣做不會賺大錢,不過作為第二收入應該也足夠吧。

好吧,就向這個目標前進。

尋找適合貨品,設立網站,然後開始我的網絡生意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