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禁飛之後,日子是非常的沉悶的。每一天上班就是在等下班。好處是我可以從容的安排自己工餘時間,壞處是感覺到自己在辦公室裡的利用價值不斷的下降。更可惡的是,對外的影響力持續的弱化。當一切恢復正常的時候,可能又得花時間逐步建立原來的影響力。

這個星期會更加悶。事關老闆出門了,然後會議押後來。天氣有好轉的跡象,然而,還是別太早高興,因為印尼的災難源頭還沒完全撲滅。

近來我還會不斷的想到,如果我加入業務部的話,會不會更好。反正,我本來就很想往那方面發展。事情在幻想裡總是特別美好的。只是在現實裡如果真的發生的話,我會面對很嚴峻的挑戰,特別是光爺不會如此容易的讓我轉型,隨之而來的附加條件只是讓我難堪。

如果真的要轉,那麼我只好往外尋找機會。但是,從一個風險管理經理轉去做業務開發就等於重新來過。薪水一定會掉一半,然後壓力會加倍。重點是能不能遇到一個伯樂。

曾經我以為光也會是我的伯樂。經過三年的觀察與合作,他不是我的伯樂,我也不是他要的千里馬。這些東西是無法強求的。隨遇而安吧。

今天,很想找個人談天。可惜,有些人不得空,有些人我不想找,有些人我知道找到也不會有時間談。最後,我仍然對著銀幕,繼續發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