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不入

有些事情是很無奈的。比如,與身邊的人總是有隔膜,總是有距離,總是覺得大家的節奏無法一致,總是沒有辦法達致同意,只能夠說格格不入。

我與老闆在工作上總有這些問題,總是格格不入,總是無法達到一致的同意,不過,我們長期被灌輸的觀念裡,老闆總是對的,所以,我們逐漸地減少對不能夠同意的事情給予反抗。我們只希望在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可以免責。

工作上,我配合大部分的人。只要我覺得能夠協助整個團體的活動與決定,我會支持與附和。即使,那個人不會是我喜愛的人,不是我敬重的人。就算是敵人。

可能源於自己是個籃球員,更是一名藍領出身的人,總會先想團體利益後才照顧自己的需求。然而,現實世界裡這道理並非通行。甚至可能還是痛苦的泉源。

以前,我總覺得眾人皆醉我獨醒。現在,我寧願眾生皆醒我獨醉。

活得格格不入的人,到底是自我拋棄了世界,還是被世界拋棄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