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大雨中

外头的天空,一片灰蒙,天空终于来一场暴雨,然而,不见雷电,应该是一场人造雨吧?但是,那个灰蒙的程度就像一场真正的狂风暴雨,看得人心震动,很想跟着大雨一起狂呼。

从窗口看出去,能见度只有三百尺左右,连最靠近的建筑物也不过是隐约可见。在外头行走的车也越见稀少。像这样的大雨,有谁会喜欢在车龙里呢?

要不是在工作,我真期望能够躲在温暖的被窝里面卷睡。

大雨伴着大风,总是来去如风。忽然而来的大雨,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不过几分钟过去,就见雨势收却,乌黑的天空也渐渐亮起来。不过,空气中却充满了灰烬的气息。就算窗口紧闭,也阻止不了那股灰烬气息。

大雨,能否再下多一会儿吗?在这样的烟霾严重的日子里,只有持续一两个小时的大雨才能够真正有效的驱散烟霾。

只可惜,天要从人愿,山作黄金海作田呢。

x   x    x

回到办公室里,看着室外的人事走动。总觉得无聊。事情不难,做就对了。人事不复杂,顺势就可行了。然而,人心不知足,死不足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