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息沉重的一天

外头的天空很美,蓝天虽然看不着,但是至少还有温暖的阳光照射,然而,办公室里却分外的感到沉重,没有人敢大声说话,甚至还有人脸色很差。

前天下午,公司里的一名资深员工,许某,在南部回吉隆坡的路途中车祸去世。享年四十余岁,是建筑料部门的副总。为人行事风雷,爽快幽默,偶尔也会胡说八道,甚至会尖酸刻薄。然而,这就是一个活人,凡人该有的模样。

共事三年,除了去年一起到清迈游玩外,几乎都很少接触。大家都忙,我在东马与印尼之间进进出出,他则在西马东南西北到处奔波,为的不过就是生活,还有对公司的责任感。

他的离去,让很多同事悲伤。像他那样在公司里服务了超过二十年的,与他同期进入公司的,全部都哀伤难过。有些甚至在那天知道他去世的时候还激动的在办公室里痛哭。

我,说熟悉嘛又不对,说疏远嘛也不是,就好象我对大部分的同事一样,除了公事与八卦,几乎就是不著天际的闲聊,即亲也远。说白了,是普通关系。

所以,我没有悲伤,也没有难过。就当作是一个同事离职,以后也许还会遇见就是了。谁又说得准,我们此后不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呢?

人生,本来就是难测,今天,明天,以后,我们都不会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人,在的时候要珍惜,不在的时候只能够悼念。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