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

今天19號,已經是月中的日子,也是銀行戶頭裡差不多見底的時候。這個月的消費特別多,大的小的,多不勝數。要不是不斷的謹慎消費,不知道最後的傷害會是多大。

昨天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席朋友的喜宴。地點在Kajang。已經不記得多久沒有拜訪這小鎮,出門的時候設定裡GPS,老神在在的以為萬事俱備。殊不知,天氣惡劣,煙霧瀰漫,能見度非常低,加上GPS在路途上忽然沒有網路服務,最後差點就迷路了。還好,借用老婆的電話網路,多付了兩個過路站,最後在酒席開始前抵達。

兩個小瓜非常的興奮。雖然在午間不斷的催促他們睡午覺,然而,一點效用也沒有。兩個小瓜在路上就睡著了。還好在喜宴裡沒有多鬧事, 畢竟兩個小瓜還是第一次一起出席這樣的喜宴。

為了照顧兩個小瓜,我和老婆都吃不多,因為兩個小瓜的禮儀實在太丟人。幸好沒有大吵大鬧,但是吃東西的時候不懂得禮讓就絕對讓別人瞧不起了。雖然我都不太介意別人的眼光,但是,在這樣的場面還是盡量的讓孩子們收斂一點。

天氣的轉壞也讓我一晚睡不好。雖然不至於頭疼,但是精神還是有點不振。

回到辦公室,又回到平時的設定路線。清理了電郵,振作了精神,然後就是遊戲遊戲再遊戲的時間。這幾個月都沒有出門,讓我的遊戲進度比之前幾個月快樂好幾倍。

不過,我已經打算下個月要出門走走了。老闆也口頭上答應了。只是老婆有異議,她擔心會早產。不過,我只不過打算出門兩三天,完成任務就立刻回家。但是,要完成既定的任務,三天兩夜又哪裡足夠呢?

奈何啊。工作,家庭本來就很難成全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