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

晚间出席了一个公寓管理层的会议。不是我想去这些会议,但是被邀请也得给面子吧。在邀请名单上看到CEO的名字,以为这次又可以什么都不说,冷眼看戏剧就好了。殊不知,CEO竟然来一招进蝉蜕壳,临时放飞机,我只好单枪赴会,面对这一场险恶的聚会,在一群如狼似虎的人皮面前,演出一场好戏。

八点不到我已经抵达会场,看时间还早于是先到附近的旧街场咖啡馆去吃晚餐。然后顺便看看书。是的,买了一本天下霸唱的作品《贼猫》,故事很不错,特别是文字的运用上实在开眼界,让我看得不想停下来。不过,时间总是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常常不够用,低头看手表,会议也已经就快开始了。

匆匆忙忙的来到会议室,出席者全都已经抵达,反而我像个贵宾似的竟然姗姗来迟,心里挺不好意思,赶忙的入座,端起笔记本,简单的介绍后就开始会议。

公寓的负责人在一边发出会议议程。我看了看,与邀请函上的一样,也就安心的多。毕竟,人还是要时时小心的好。然而,我对于这类情况也少有认知,在笔记本了已经准备了很多资料。要是面对上难题,我可以行使执默权,全部问题打包回家,等下次会议才回答。

主席一上来就是那门面话,然后其他要表现自己的人员也人云亦云,说了一大堆,就是有建设性但是没有实行性的说话。于是,他们有他们的说,我有我的停,听不清楚的就要他们重复,不会回答的就在纸上抄下来,打包回去给CEO回答。可以回答的,也是礼貌的以维护公司为前提作答。他们不爽的,我就先退后进,把他们的无知回报在他们身上。而那些涉及我本身专业知识的就一一强力的回答。

这样的过了两个小时,总结是,有些问题回答了,有些要下次见面才回答,有些问题要继续探讨,还有些问题,他们要深入了解后再提出。也就是说,这次会议基本上的成功的。我回去见老板的时候也好交待多了。

然而,每次会议总是有些人很喜欢强调自己的专业,语不惊人死不休,明明知道哪些行政活动已经在进行着,就是没话找话说,重复又重复的,我都在摇头在提醒他们这些东西上次会议的记录里已经作答了,不过对方还是缠而不死的要浪费时间。哈喽,我的时间很宝贵的。

于是,在我多次的提示下,主席终于明白会议已经超时,再说一些门面话,就让我回家。哈哈,幸好没有留我吃宵夜,不然也真的消受不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