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挣扎

虚伪与圆滑,有人说是只差一线,有人说是成熟的表现,有人挣扎在其中,牵起广泛的回应。

我说,虚伪也好,圆滑也好,都是处事的方式,是一种手段。运用的好,运用的恰当,平步青云不是难事。不会运用,拒绝运用,就别埋怨生活困难,人际关系瘫痪。

活着的人,为的是三餐温饱,钱包有余。就算不为生活富裕,也至少别饿着肚子做人。年轻不识事的人,满脑子理想,志气高昂,在仕途上职场里跌跌撞撞,就埋怨说别人的问题。是别人不懂得与你相处。其实,反过来看,是你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

处事圆滑的人,不一定会很成功,但是,至少在职场里生活上,有很多人愿意相助。
虚伪的人,虽然很多人讨厌,但是,他们在职场上的成就往往是那些正直不阿的人羡慕不及的。

我虽然不提倡虚伪,但是虚伪的事我没少做。因为,我把生活看成一个棋盘,进攻退守必须有度。要成功先下目标,有目标后再看如何企划行事。我可以对着鬼说鬼话,对人说人话,我也可以对鬼说人话,对人说鬼话。虚伪么?圆滑么?

我只知道,我在道魔之间徘徊,在仕途上稳健前进。

那些仍然在虚伪与圆滑间挣扎的人啊,好好的想想,你要的是什么生活吧。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你家的事,关卿底事?!

评论

:: 子源 ::说…
哈哈,我想我不是掙扎於圓滑和虛僞之間
因爲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在做着(包括我)

而是現在的人需要那麽的“包裝”
你不覺得是一種人性的開倒車嗎?
我們做時會覺得理所當然
(因爲全世界都那樣)
但還是需要檢討一下
(全世界都那樣卻不代表一定是對的)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