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杀人!

很无奈的我接受了老板的建议,接收了一个烂葡萄进我的部门工作。逼于形势,我只能够无奈的选择接受,即使我知道这烂葡萄会带来很多麻烦。

昨天下午忽然的被老板叫去开会,会议里见到我的上司,然后看到会计部的一个经理坐在外边等,我就知道传闻说我上司与会计部的经理闹意见闹的很凶是真的。也在传闻里我听闻上司很想把这会计部经理炒掉,但是一直没有行动,心里就知道这会议肯定没有好东西。

老板开场白后就直截了当的说,这会计部经理将会调过去我的部门当行政员,要我好好的看着他。这好好的看着他有很多背后意思,我假意试探后,老板也只说,适合的就留着,不然的就要他打包走人。老板,为什么你要他走何不现在就炒掉他呢?

呵呵,其实要炒一个员工并不容易。第一,在人事部的档案里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个员工并没有遵照指示工作,同时必须证明他的工作效率差,表现差,还必须要这员工也承认他的工作表现差强人意才可以。第二,信物必须充足,每一张发给这员工的警告信必须在列,作为以后辞退他的重要证明。第三,还必须经过人事部的巡查才可以真正的确定这员工的问题到底是上司的错还是他本身的工作能力问题。

老板说我上司在这方面并没有做好,于是便掉入了一个泥沼里,要辞退那个会计部经理就得赔偿,而且这会计部经理狮子开大口要老板赔偿他一年的薪水。于是,进一步商讨后,他决定给这会计部经理一个机会,也同时把他交到我的手里管教。

老板,你实在看得起我。虽然我习惯和狮子老虎徒手搏斗,但是并不是一定能够把这烂葡萄变成好葡萄的。这会计部经理从第一天工作我就看得出他是个懒人。工作态度散漫且时常翘班。一份会计月会报告要一个月都做不好。你要我怎么去把这样的人搞好呢?

所以,我直接告诉老板,我会在尽短的时间里把这烂葡萄丢走。

我把烂葡萄带到我的部门里后,先礼后兵,告诉他工作上的程序,然后也警告他我的工作方针和态度。要是他好好表现,我会尽力的提升他的工作职位,要不,我会不客气的叫他走人。约法三章后,我以为一切应该可以太平了。谁知道今天一早我就没见他上班,致电给他,他居然说他今天告假。我问,谁批他的假期?他直接就关了电话。把我气个半死!

哈哈哈,好!这个挑战真的让我心痒。你这只烂葡萄,就看我在新年后把你变成扁葡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