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新的挑战

新的一周,怀着新的斗志,一早就把士气拔高,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战。

于是,踏入办公室短短的二十分钟后,老板就叫我开会。或许,有人会说,怎么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会议要开,不烦死人了吗?

我说啊,烦当然烦。然而,要是老板不找我开会,我在公司里所作所为又有谁人知道呢?我的贡献都不会被认知,更没有人来嘉许。所以,会议很重要。

今天的会议其实很浪费时间,因为只不过是与老板旗下一家小公司的债务管理员交换一些意见,顺便看看我们欠他们的债务怎么处理。我说浪费时间是,两家公司都是同一个老板的,我这家公司付钱给他的那家公司,也不过是老板的前从左口袋放去右口袋。简直就多此一举。然而,出于账目上必须分清楚,这个程序还是必须进行。

于是,我失去了3个小时的宝贵时间。也把我今天的时间表打乱了。

下午,从人事部那边得知这个月没有提早出薪水,也没有花红的发出消息。一颗心不由自主的下坠。本来高昂的情绪也霎那间失去,我手里的消息都不知道怎么去告诉我的下属。整个公司就只有我的部门华人员工最多。每个人都等着老板的薪水和花红来过年,要是不能在过年前拿到薪水,那股怨气说有多重就多重,那么还有工作士气吗?过年后的工作效率还会好吗?

于是,在下班前我上去找老板谈。为下属也为自己,钱没有人会嫌多。

老板的反应看出来是很不情愿,但是,他还是在我面前做个样子的打电话给太上皇,问问薪水的状况。当他在我面前重复太上皇说的,今年过年在月尾,为了方便人事部发薪水,所以全部人的薪水会依照平常的程序,也就是说要等到下个月五号才发。

呵呵,我可不是吴下阿蒙,听你这么说就知道你想把责任推给太上皇。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子,我可是收债收了十年的收债专员,还不立刻来一招以退为进,然后再来个假委屈真威胁。打蛇打七寸,我就是知道老板不会在这时间翻脸,所以他终于同意了提早发薪水给全部华人员工。但是,花红方面他就是不说。嘴巴说的是要给我们惊喜,哈哈哈,时间到了却不发花红,算也不算惊喜呢?

毕竟,让老板提早出薪水已经算是谈判成功,我也应该让老板有个下台阶。不过我的心还是有很大的失落感。毕竟一年的努力,换来的是不公平对待,心都冷了。看来新年后真的要找个好人家换东家去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