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鬼

话说今天一早上茶馆吃早点,后面一桌坐着两个年轻人,高谈阔论的,说的不亦乐乎。我这三十而立之士,当然对他们多看了几眼,也在喝茶吃早点的当儿,留心一下他们的谈话。不听还好,一听就觉得莞尔不己。

两个年轻人看来不过十七八岁,小T短裤,手上脖子上挂着银饰,耳洞没少打,连舌头上也打了个戒子。我看那少年边说话边不断的凑眉头,就知道他该是打了舌环不久,尚未习惯。所以说话的语气也怪怪的。另一个少年,发式冲冠,别说是坐着,应该说是趴在桌子上比较贴切,一双腿摇个不停。俗语说“人摇福薄,树摇叶落”,这少年的前景有多好就已经可预测了。

时下的年轻人,多半打扮入时,像他们这样的打扮我也没少见。因为走在Kota Raya那一带,一个招牌摔下来难免砸个十百个一样打扮的年轻人。不过,这俩小子长得皮青肉嫩的,虽不至于皮黄骨瘦,但是单看手臂上没有半点肉就知道该是平时少运动之辈。所以,我也不怕偷听他们说话而遭他们来闹。像他们这样的小鬼,我自信可以一个打两个。

这俩小子说话大声,其实我也不必说偷听,只是顺着他们的声音听听他们的谈话。哈哈,听下来就好笑了。这俩小子自称某某社团的人,不断的说些社团里的事情,说那个小子得罪了他们被他俩其中一个打了个狗血淋头。又说搞上来哪家少女然后迟点要把她推进火坑。也说什么大志小愿,真是“少年不知人世恶,瞄着井口当天下”。

我听得摇头叹息,怎么现在的小孩还那么多不争气。现在的社会还有人搞社团么?搞社团的不如去搞队乐团比较好啊,至少可以上舞台表演。像他们说打说杀的,见不得光也出不了大庭广众。而且,要是一个不好身上被掏出几颗丸子,这辈子就这样没了。何苦呢?

听他们还说得兴致勃勃,我也没心情去追听下去,时间到,上班去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