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一周记

一月二十四日

早上一早回家,抵达家门的时候大概是中午。一路上顺风顺水,还让我发现了警察的秘密speed trap,哈哈,下次上KL的时候,我就知道那里该慢下来了。

下午特地把车子送洗,希望车子也可以感受感受新年的气氛。

一月二十五日

年三十晚,是团圆饭的重要日子。但是女儿病了,早早就带她挂病号,医生说是支气管炎,要吃药。这女儿吃饭就没问题,但是吃药就辛苦了全部人。看她哭得快把天也垮掉,新年的气氛也不得不减少几分。无独有偶,我的小侄女也生病了,于是两个小瓜在吃药的时候互相比较哭声,吵得我妈妈都没心情过年。

在诊疗所遇上一个快十年没见的老朋友,他的儿子都一岁半了,长得粗壮可爱。不知道二十年后会不会对亲家呢?

一月二十六日

大年初一,第一次派红包给女儿,所以一点也不可以吝啬。虽然我知道这些钱到最后都是放进老婆的户头里边,哈哈哈。每年的大年初一我都肯定不出门的,今年也不例外。陪女儿玩,帮忙妈妈做点家务,陪老弟打麻将,顺便输点钱给他们。

晚上给小侄女做生日。她的蛋糕是特别订做的,是个很七仔蛋糕。看她吹蛋糕的时候开心的样子,全家人都快乐得不得了。

一月二十七日

年初二,送老婆回娘家。送老婆回娘家并不是什么难事,难就难这次女儿生病了。虽然她只是在吃药的时候闹得厉害,然而,她的脾气也渐渐的变坏,这次回娘家都不知道会不会闹出什么风风雨雨。

本来是打算在老婆娘家过一个晚上,但是我却无端端的染上感冒,只好立刻回家休息。女儿将会在老婆娘家过几天,这苦头就让他们慢慢享受吧。

一月二十八日

年初三了,这是个很好的日子,因为我得出外去看看朋友,顺便看看老家城市变成怎么样了。早上十一点就出门去,一直到下午六点多才回家。不过,行程上有点偏差,于是只见了一些朋友,还有其他朋友,有的联络不上,有的时间配合不来,而没有见面。那些不能够见面的,就得等明年了。

拜访了朋友的新家,离城市不远,地方清静还对着森林,真是个好地方。在他的家我又遇上另几个朋友,虽然说关丹很小,但是有时候要找一个人也不容易,然而,当命运要让我遇上一些人的时候又是那么的忽然。寒酸了几句,又是下次再会了。

一月二十九日

年初四。早上去JPJ给家人更新驾照,然后下午去看电影。时间上只有Underworld 3可以赶上,所以就只看了一部电影而已。家有喜事2009就等迟些才看吧。

晚上约了旧朋友在星巴克喝咖啡,很偶然的遇见一个十年不见的老朋友,可惜这老朋友该是认不得我了。我向她打招呼她都傻傻的看着没有反应,看来这十年来我的样子肯定是变了太多。而这朋友阿,依然美丽如昔日,唯一变化就是那双眼睛已经从迷蒙变得清晰亮丽。我没有上前去告诉她我是谁,或许,我只想永远记得那个十年前的她吧。

一月三十日

年初五了,时间过得真快。很早我就上老婆娘家去接她们回家,因为这几天老婆都在说女儿很坏蛋,晚上不睡觉又哭闹得很厉害。我看着女儿有点消瘦的样子,心都疼了。于是就尽快地把她送回家去。这小坏蛋似乎知道我是送她回家,再还没到家门的时候就已经很开心的笑了,看到我爸爸妈妈还是非常主动的要他们抱。哎,看来我这女儿都是比较习惯在我老家过日子,将来要是把她带到吉隆坡生活,她肯定不习惯。

一月三十一日

年初六了,也是时候收拾心情了。这几天公司都有电话来,虽然没有坏消息,但是应该也不会是一帆风顺。很担心又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二月一日

年初七。本来这天该回吉隆坡了,但是爸爸说晚上要全家人一起吃饭,因为今天是“人日”,所以我就多留一天。早餐后我就带着家人到购物中心去走走,吃了一个日本午餐。女儿今天的情况还不错,乖了很多。但是在路上还是很会闹。

其实关丹已经越来越多名牌店,而且价格也比吉隆坡还便宜,老婆说下次要买衣服可以回关丹买了。

二月二日

七点我就起身了,尽快地准备回吉隆坡的东西。拜别了家人后,九点钟公婆俩就在Zaman Restourent吃Nasi Dagang。这里的Nasi Dagang非常好吃,地点就在飞机场对面,有谁下关丹的话不妨去试试。

离开了关丹后在高速公路一路顺风,但是在经过马兰后在路上辗过一条金蛇。那时候我正开着120左右,看到前面有条金色的东西横在马路中间,这东西该有八九尺长,于是我放慢速度,就在离开它八尺的位置上我终于醒悟到那是一条蛇,急忙下只好往左避开,但是,我还是辗过了那条蛇的尾巴。在倒后镜上很清楚的看到,那是一条King Cobra,而且还是很稀有的金色King Cobra。它昂起了头遥远的看着我离去,就算我离开了它很远,我还是感到对这蛇王的歉意,希望我并没有严重的伤害到它。毕竟,一条蛇要长到八九尺长可不是两三年的事情。

中午十二点,地点吉隆坡,明天又是时候上班了,就让我享受着最后一天的休息日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