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相信谁?

自星期五晚上被车子撞了个坏心情后,这两天都发生不同的事故。我的脖子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老家的枕头而发痛,然后今天怀着好心情的早上看着NBA  All Star 2009的时候接到公司的电话,说我的部门被窃了!

知道部门被窃后,我并没有第一时间赶回来吉隆坡,因为从老家出发回到公司也至少要四个小时,到我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于是我选择电话不停的打来,告诉我一切工作的进程。

九点半,我的副经理带着一个文员去最靠近的警察局报警。
同时间,行政部经理协助我的下属维持秩序,不让其他好事之徒来捣乱。
十点钟,警察来搜查,但是没有找到任何的指纹。只是发现,除了全部电脑的LCD Screen被卷走,还有我的整部电脑一并拿走。还有就只有我的房间有被搜掠过的痕迹,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文件不见了。怀疑是窃贼拿了,引起了很多猜测。
十一点,警察离开,然后下属开始核算调查到底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这时候发现其实我的电脑并没有不见,而是另一个同事的电脑被偷了,应该是窃贼们慌乱中拿错了其中一个电脑。
同时,我被告知我放在办公室里的Laptop也不见了,呵呵,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我或许可以向公司要一个新的。

下午四点,分区经理告诉我,他怀疑他的下属窃改了他属下分行办公室的电脑资料,怀疑有偷窃行为。此人正是我目前在调查的案件中的牵涉者。早在两个月前我已经告诉他要把这个员工立刻辞退,但是他以种种理由推托,现在再告诉我已经太迟。

下午四点半,我终于回到办公室,办公室已经被整理了,也已经核算过除了我房间里的东西有不见外,就只有几个LCD Screen被窃。我先见过CEO,他和我同样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而且综合全部资料,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的窃案是自己做了。而且,为什么就只有我的房间和其中一个下属的电脑被窃(虽然我的电脑没有被偷走)?而且,那份不见了的文件正是上星期我正在调查的分行员工偷窃案件报告。里面有很多资料和很多相关分析。

我有十个下属,他们都知道我正在调查这个案件,而那部被窃的电脑正是协助我调查这案件的下属的电脑。知道那部电脑里面有相关资料的人就只有我部门里的十个人。所以,谁是老鼠屎呢?

我和CEO谈了很久,我们都不断的研究到底谁是老鼠屎,而我能够怀疑的就有三个人。而这三人里到底谁才是真凶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