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

怎么这世界上总是以为全部人都必须围绕着他们转动呢?

公司上个月来了一个新同事,年纪莫约四十左右,一个一看就知道就是老姑婆的女人。当然我并不是肤浅的只看外表就判断她是个老姑婆(其实我有看外表),不过当与她交谈后就必须下判断她肯定是个老姑婆。老姑婆并不是一个贬低对方的称呼,而是一个鲜明的形象。

老姑婆本身有很严重的说话障碍,每次与她交谈都必须要她重复多次才能够清楚她的要求。所以公司里除了她的上司外,其余同事都相敬而远之。沟通在工作上是很重要的,而且工作场上瞬息万变,浪费时间在重复同一句话,根本就是在谋杀时间。

老姑婆加入公司后就开始了她一个人的改革行动。在这里必须先说,老姑婆是个会计师。但是我很怀疑她的会计师身份是不是冒充的。

公司在去年7月接到一个大计划后,会计部就开始很混乱。因为一次过接收60个公寓,那个工作量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的。况且在接收的过程中,老板并没有很好的规划接收程序,引发了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故,严重拖慢了会计部的效率,也间接或直接逼走了好几个会计部的同事。这情况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改善。

为了填补会计部的人口缺陷,上司就不断的招兵买马,可惜很多有条件的都要求太高的薪水,老板心疼他的钱,只好找来很多sub standard的会计师。

老姑婆就是其中一个被上司找来的新员工。

站在同事的立场上,只要是可以帮忙的我都尽量配合。于是在这老姑婆加入公司的时候,我就吩咐我的下属一定要很好的配合会计部老姑婆的要求,虽然不是有求必应,但是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们都尽量协助。然而,这个决定就害了我的下属,因为这老姑婆的要求不断的改变,早上说的话,下午还没到就改变了,而且还大胆的告诉我上司是我的部门没有很好的配合而造成了她的工作效率下降。

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我的下属犯了欺负新人的错误,于是开会训导纠正下属。但是经过了一个多月来的纠缠后,我发现并不是我的下属的错,而是这老姑婆的无理取闹。更好笑的是,她好像很怕别人不知道她的英语好,常常出很多用艰涩英语写的memo给每个部门。或许她觉得这样可以很好的掩饰她的可悲,不过在我眼里她不过是不断的放大她的野心和不把其他人放眼里的气焰。

我向上司反映了几次,他其实也知道事端的始作俑者是谁,奈何目前会计部一团糟,他想叫老姑婆打包也有难度。而且基本上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方式不讨喜,直接造成很多员工把她孤立和疏远,工作进度严重受影响。

可惜,她似乎对目前的窘境没有什么感觉,她只是不断的要求每个部门依造她的方式行事。干!你以为你是我老板吗?我的部门工作模式早就成型,小程度的改变还可以说,要我把整个部门连着每个公寓计划的行事方式都改变,你这老姑婆是不是疯了?

我很生气,但是也很无奈。我到底要怎么处理这个难题呢?我到底是不是该把这个危害我部门的人铲除呢?看来明天要好好的与上司倾谈,希望有个很好的结论,不然我得把问题带上CEO那边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