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 二月十二号

昨天一整天都忙碌的过。本来以为在下午三点半过后我就该可以安安静静的在办公室里呆到下班,殊不知早上接到消息,与总警监的会议被延迟到五点;早上忽然有紧急会议商讨一些突发事件;两点钟本来是一个小时的管理层会议变成闹市场,一闹就是两个小时去了。最后五点前去到警察局以为可以立刻见到总警监赶快把会议搞定,谁知总警监竟然跑了去开会让我干等一个小时多才回来,而整个会议过程里不断的了解整个搜查程序和相关事宜而持续到晚上差不多八点,导致我无法出席在八点钟的公寓会议。

会议有时候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每次的会议意味着是个寻找合理解决问题的契机出现,而且会议里也很容易的与各部门协调,这能够增加完成任务的速度,也可以了解整个计划里每一个细节上的人员调动和支出。这对做出正确决定给与绝大的帮助。只是,通常会议又很浪费时间。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利益要照顾,虽然口头上都说以大局为先,然而,会议里每个提议也不过是在寻找提高自己利益的机会。虽然在这公司里我还没看到无所不用其极的讨价还价,只是要逐一谈妥也需要许多时间。

昨天下午的管理层会议就是这样的一个会议。每个部门的头子都在,CEO一张嘴舌战群雄,GM携CFO两个唱双簧,OM和AM两个互不相让。美其名这是个brain storming section,我只是看到大家都在告诉大家”我很忙碌的!“,”我要更多的权力“。

无论是operation 还是account back end,我都是在中间的无根草。因为我的部门其实就是一个调谐各部门的中间人,谁我都想帮,但谁我都不能够帮。左右难为,就是这种情况。

公司的前途就决定在管理层的手上,老板虽然有决定一切的权力,但是没有我们这群管理层,他的决定不过是口号。所以,昨天的会议里我们都在讨论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公司该何去何从。然而,会议开了两个小时没有结论。我只好期待下一次的会议可以尽快找到方向,这样我们可以更有效的带领下属配合公司的拓展方针,而不是扯后腿。

傍晚与总警监的会议虽然让我干等了一个小时多才开始,但是会议的过程其实的蛮轻松的。也让我深一层的了解警察的搜查程序与过程。我手头上有个分行下属窃改收账记录的案件,内部调查已经完成了,而那个员工也已经承认了。但是一些正确的结案程序还是要进行。我在星期二那天报警,今天才见到负责我的案件的警察,介绍后才知道他是这个警察局里最大的那个。呵呵,我是不是该高兴呢?

没有多余的闲话家常,我直接就把案件拿出来讨论。毕竟我已经等了一个小时多,而且八点钟我还有另一个会议要出席。

总警监看过资料后告诉我这案件不好办。当然他并不是暗示我要给枱底钱,而是这个案件牵涉太多的证人,要逐一搜证会花相当的时间,而且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愿意出庭作证。于是,他告诉我一些简单的方式还有一些选项,让我可以有多一点选择。就这样反复的商量后,时间都已经过了八点。

我没有出席公寓的月会,直接回家休息。今天实在太累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