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KM/H

180KM/H到底是什么感觉的呢?

平常开车几乎是没可能跑上180KM/H,一来车子无法开到这个时速,二来在吉隆坡也没有一条路上可以让我开上这个速度。所以,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个速度的感觉,也无法想象这个速度带来的震憾。不过,昨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在坐上CEO的车子与老板一起南下JB的路上,我终于明白如风奔驰是什么意义。

昨天老板忽然说要南下JB,我其实没什么关系,还安排了老板不在后的节目,殊不知老板忽然说“你也一起来。”就那样我丢下工作,坐上了CEO的Camry,10点钟从公司出发,12点30分抵达柔佛的Skudai。一路上老板与CEO快乐的小声说大声笑,而且话题涉及多个领域,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哪些我还没机会接触的讯息。就比如说,他们已经知道下星期首相署将会公布一些政治消息。是什么消息?恕我不能个在这里说。但是,肯定会是让我们目前的政治结构发生变化,而且结果绝对是出人意表。

就在他们说着说着,谁也没有留意速度表上的读数时,车子的时速已经攀上180KM/h。一路上负责驾驶的CEO就一直打开大灯,把那些栏在前面的车子一个一个逼到一旁去。当我好心提醒的时候,CEO才说,不如试试看200KM/h的感觉。我坐在后座,感觉并不强烈,但是老板就不同了。他有大把钱,命还很珍贵,所以开始叫CEO放慢速度。不过,因为他又要在1点钟前抵达JB,也没有多做抗议,就那样让CEO满足他的速度感。

而且,在经过了Melaka后,我们遇上两架出来散步的交警。起初CEO还真的放慢速度,让两个看来很串的交警在前面开路。不过,那股欲挑战对方的心态出现后,CEO多次把车子开得很靠近其中一辆交警的后面。直到那个交警感觉受挑战后,立刻鸣号要我们闪到一边去。不过却没有叫我们停下,只是一直要我们注意速度,因为他们已经开着110,而我们却是在110以上了。

CEO说,让他们在前面开路就好了,感觉下那些拿督的待遇也好。于是,我们一直到Muar都是跟在交警的后面,而其他的车子则是全部让到一边去让我们过。这感觉也真的挺好的。

去到JB,吃了一个午餐,与那边分行经理开个会,我检查了他们的运作系统后,一行仨人就打道回KL。夕阳西下,CEO再次沉醉在他的速度感中,时速在160与180间上下,原本以为会在8点钟才回到吉隆坡,不过却在7点钟就抵达了。要不是在Nilai时遇上堵车,我们可能会更早抵达吉隆坡。

180km/h,老实说并不是很爽,因为速度太快车子变得轻飘飘的,还真的很吓人。只要是一颗小石头都可以让我们车毁人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