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作

不经不觉又到星期二的中午了。今天天气看来良好,但是可以预知下午又会下雨的。因为我的天文台膝盖已经告诉我这重要的消息。风湿痛,有时候也有好处的。

--------------------------------------------------------------------------------

自从开始写《没有英雄的城市》后,每个晚上都会梦见一些画面。怎么形容那些画面呢?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时候会看到张翅膀的天使,有时候会看到吃人的蜥蜴,有时候会看到满地尸体,乌鸦漫天飞。或许,一般人来说梦见这样的东西都不该是好事,但是这些梦却给我很大的启发和灵感,延续这部小说的进度。

《没有英雄的城市》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呢?其实那个城市的概念我还一直没有钉锤,这个城市还是很模糊的在我脑袋里,每天上演不同的悲剧。很多人物,很多故事,陆续的出现,然后我的腹稿一天比一天多。不过,我却必须等到这些东西都沉淀后才能够写入小说里。毕竟过去两年写小说的经验告诉我,不能够操之过急,一旦某个章节出来差错就很难回到原本的故事里去。我不想重蹈那些错误。

所以,那些等看小说进度的读者,请你们耐心点吧。我的慢工出细货都是为了你们的好。

--------------------------------------------------------------------------------

老板的疯癫症又发了。早上就把我叫上楼去,告诉我这东西要,那东西也要,然后当我告诉他那些东西都已经在上星期交给他了,他却又扮失忆说没有收到,叫我重做。OK咯,重做就重做咯。我都有全部的拷贝在电脑里,都不怕你的刁难。

好朋友告诉我说失业了,问我有没有工作介绍。其实,我的部门需要人,只是,我都不敢肯定要不要邀请他来加盟。毕竟他本来是个老板,而且比较专门在project management。一时间也真的很难下决定如何回答他。所以最后我只说要他的理厉表,然后找老板谈谈。薪水方面最多也只有两千左右。希望他并不是要进来我部门当是度假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