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回来了

近日天气良好,于是在周末重返球场,那对战靴已经高挂了很久了,隔了那么久才拿它出来晒,真的有点让它找不到感觉。那么久才回到篮球场,无论是身还是心都有点找不到节奏。而找不到节奏的后果,就是连续打了两天球都无法发挥自己的能力。

曾几何时我在篮球场上呼风唤雨,无论在场上的那一个角落,遇上怎么样的对手,面对怎么样的劣势,我都可以排除万难,打败对手或被打败。那种气势,那种勇敢,那种鄙视天下的嚣张,多么的让人怀念。不过,两天下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后浪们,发现自己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已经渐渐消失。特别是那么久没打球后,体力严重流失,球技再怎么好没有体力的支持,到最后还是无法扭转劣势。就因为这原因,连续两天因为自己在关键时刻表现不好而导致球队输球。

其实,这次重返球场,我还发现自己没有了那股取胜的欲望。以前打球,当双脚踏在球场上,我就知道我只想胜利。如果输球是因为技不如人,我会输的服气。但是,要是输在自己无法发挥能力,那么我会不原谅自己。不过,这次,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要胜利。我随意的让别人在我头上摘下篮板球,我随意的让别在我面前投篮,我的脚步懒散。

于是,我听到队友对我的咆哮,把我已经忘记的求胜欲找了回来。那种感觉既熟悉也陌生,但当这种感觉重新灌注我的身体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体力回来了,我发现我的脚步又再拥有力量了,我在抢篮板的时候让对手无法侵占我的领域。篮球在我手里为我而欢呼。

我面对一个比我高一个头的对手,他的身体强壮,弹跳力很强,在他面前我显得渺小,在他面前我无法要到好的位置抢下篮板球。在他面前我根本找不到投篮的节奏。不过,既然篮底下的领域我必须让出来,那么我就在外围与他纠缠。那种对决感,让我头脑发热,让我手掌发烫,让我的脚步不能够停下来。

我的球队在前面遭遇很大的麻烦,我们的比分一直都在落后,直到我在外围找到感觉,一个三分球,一个篮底翻身投篮,一个关键篮板球,最后一个连串假动作晃过对手,上篮得分拿下胜利。胜利的感觉重新来了,那股已经忘记很久的求胜欲又再回来了。

在离开篮球场的时候我不禁开怀大笑。不是因为拿下胜利,而是找到了那股忘记了很久的感觉。

评论

热门博文